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是你下樓」?失智翁突出門 鄰居驚覺有異

記者 郭穎 黃靖棻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王華麟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13:13

持續追蹤這起三死命案,社會局說,這家人不是高風險家庭,平時都是屋主妻子和小兒子幫忙打理家務,一家四口靠每個月大約兩萬元補助過活,之前才聯絡照顧者需不需要長照服務,針對這次事件,也將開會檢討,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圖/TVBS

 
一家四口其中三人倒臥在家死亡多時,80多歲屋主伴屍好幾個月,是鄰居發現不對勁才讓事件曝光。

報案鄰居:「他爸爸屋主下來,說要去拿郵局提錢嘛,那我里長來了一看,三本存摺只剩一千多塊,我想說奇怪都沒有看到人,可能死在裡面,昨天我就去跟里長報案。」

平常都是小兒子出門買東西,打理家中大小事,怎麼會變成行動不便的爸爸下樓,趕緊打110並且通報里長,85歲老翁過去曾是裝潢工,後來罹患失智、身體也有殘缺,和老婆以及兩個50多歲兒子同住,還有一個養女,但已經超過一年沒有聯絡,老翁和大兒子有身心障礙,過去都是由老婆和小兒子幫忙家務事,但老婆幾年前腳受傷行動不便,小兒子扛起照顧全家的責任,沒想到三人陸續在家中死亡。

 
圖/TVBS

附近鄰居:「(鄰居)很機靈就知道有問題,因為我們都不知道他爸爸會下來,通通都是媽媽跟弟弟(出門)嘛。」

鄰居也透漏,這一家四口住在這已經超過40年,大概了解他們家的狀況,屋主和大兒子由衛生局每年關心了解身心狀況,社會局則是五年換證一次,有需要協助會由民間單位或社福機構協助,不是高風險高危機關懷對象,平時由公衛護士訪視,這回發生這樣的狀況,公衛護士也有通報異狀,不過鄰居也聽說,因為屋主名下有房產,導致許多補助無法領。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張錦麗:「基本上不會,因為家裡面主要是有兩位身心障礙者,所以呢社工的這個評估,它是不會影響到這個申請補助的狀況。」

圖/TVBS

一家四口的每個月,包括身障生活補助、國民年金、老人健保和重陽禮金等等,大約能領到兩萬元,不過三人怎麼會陳屍家中,還要等到相驗結果出爐才能釐清,至於老翁由社會局和養女討論,該安置還是接回照顧,但因為是失智狀態,恐怕會一直認為家人只是睡著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社會局#死亡#里長#報案#家務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3268

0.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