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廟會又開打!陣頭「擋路」爆衝突 騎士遭圍毆 警逮捕四人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19:00

北投慈后宮「北投媽」舉辦遶境活動,吸引了上千位民眾參加,但這次又打起來了,一名機車騎士,因為被其他宮廟的「金虎爺」陣頭擋路,要借過時發生衝突,居然被好幾人當街圍毆濺血,導致他身上多處擦挫傷,報警提告。

圖/TVBS

 
又來了!好好的遶境活動,這次又變成了街頭大亂鬥,只見一名機車騎士,被一群黃衣陣頭當街圍毆,好幾個人把他團團包圍,有員警趕緊上前阻止雙方,有人卻連武器都拿出來用。

原來當天是北投慈后宮,舉行北投聖母節活動,也是當地人平時所說的北投大拜拜,明明是開心熱鬧的廟會卻因為打架變調。

目擊民眾:「騎士跟他們陣頭打起來,他起來的時候全部都是血。」

 
目擊民眾:「從對面打到這邊來,應該是行車糾紛啦!好像是人家跟他抱怨說擋到路。」

圖/TVBS

事發在1日晚間6點多繞境隊伍,行經台北市北投中央南路一段時,因為人潮太多擋到一名陳姓騎士的路,對方趕著上班為了穿過人潮,他用手拍了一下陣頭的人說要借過,但由於當時場面混亂,陣頭以為他動手打人也反擊圍毆騎士,導致陳姓騎士頭部臉部手腳挫傷報警提告。

北投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桓維:「報案人駕駛機車行經案發地時,因行車交通問題雙方發生爭執,報案人因此遭對方毆打傷害。」

好好的廟會又要被罵他們害的,動手打人的這4名男子是來自其他宮廟的金虎爺陣頭,被逮之後依傷害毀損罪送辦,他們供稱騎士出言挑釁才會不滿,但近期廟會活動會越來越多,警方也有所準備。

圖/TVBS

只要有廟會活動警察局保安科負責主管,轄區分局督察組交通組會加入支援,偵查隊也會在現場蒐證防範黑幫鬧事,而環保局和消防局也會在場監視,避免爆竹和垃圾超量,其實現在廟方都會自律避免亂象發生,但也難免有害群之馬引來罵聲。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廟會#衝突#北投#意外#誤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56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