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槍追捕拒檢!乘客中彈亡 警遭起訴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13:45

去年三月,新北市中和員警攔查沒開大燈的轎車,駕駛竟闖紅燈拒檢逃逸,他連開3槍制止,造成後座27歲男乘客中彈,送醫腦死,家屬放棄急救。死者媽媽指控警方執法過當,檢方認為,員警應使用安全手段逮捕嫌犯,開槍射擊位置也有問題,明顯違反比例原則,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圖/TVBS

 
眼看攔查車輛,就是不停,員警做了這個決定。

這是去年3月,由林姓男子駕駛的車輛,因為沒開大燈被盤查,結果拒檢逃逸遭開槍。

造成後座27歲鍾姓男乘客後腦中彈,送醫腦死,家屬放棄急救,事隔快一年,死者媽媽再發聲。

 
圖/TVBS

死者媽媽:「就覺得很遺憾,因為都快一年了,我們遲遲等不到員警的一句道歉,就是開槍的員警,我希望法官做出一個很公正的判決。」

會這樣說,是因為案件最新結果出爐,檢方提出兩點,第一,儘管車輛逃跑,但沒有對員警跟路人做出攻擊行為,第二,員警開槍位置有問題,沒顧到乘客安全,應該朝,向輪胎,危害比較小的地方開槍,認為違反比例原則,依過失致死罪將員警起訴。

圖/TVBS

死者媽媽:「我想他可能是帶著憤怒吧,然後就連開了3槍,他想說你不停下來,我就給你死,我長期接受網路霸凌,就講一些很難聽,(網友)說媽媽怎不一起去死一死呢,我這一年真的長期需要要去看精神科。」

中和分局也發出聲明,表示將啟動因公涉訟機制,會全力協助同仁司法訴訟,維護權益,同年九月,警械使用條例修法,但出了人命,心碎的母親跟辛苦值勤的員警,對於公權力的正當性沒有交集,下一步得看法官怎麼判斷,什麼是用槍時機的合理認知。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槍#員警#執法過當#駕駛#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84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