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妞來台賞燈皮夾不見了!警靠「谷歌」火速尋獲 她笑送愛心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5:13
韓國母女來台遊玩賞燈,意外遺失皮夾員警協助尋獲。(圖/TVBS)
韓國母女來台遊玩賞燈,意外遺失皮夾員警協助尋獲。(圖/TVBS)

台灣國門開放後,不只國人開始出國,就連觀光客也都來了,尤其日韓民眾佔多數,最近剛好適逢「2023台灣燈會」,不少遊客到台灣後特別到台北看燈,昨(1)日一對韓國母女到信義區遊玩,卻不慎搞丟了皮夾。當時兩人發現市政府旁邊有警察,馬上前往求助,但雙方語言不通,員警為了替她們找回皮夾,靈機一動利用手機翻譯軟體溝通,確認皮夾款式後,沿著母女倆逛街的地點找尋,短短一小時內就在101大樓附近尋獲。

車姓女子和媽媽日前從韓國一起到台灣遊玩,適逢「2023台灣燈會」,因此昨(1)日晚間就開心的到台北市信義區賞燈逛街,從101大樓要走到信義商圈,途中車姓女子發現皮夾竟然不見了!由於裡頭裝有現金、信用卡和身分證件,加上她是外國人,這些貴重物品一旦遺失相當麻煩,母女倆焦急的在市政府廣場前打電話想找救兵,剛好看到兩名巡邏員警經過,馬上上前求助。

 

員警利用手機翻譯軟體和母女倆溝通詢問。(圖/TVBS)

更多新聞:莫彩曦夫妻大街「玩手銬」遭警鳴笛攔 上一秒還在笑聽完爆哭

由於母女倆都不會講中文,因此只能以簡單的英文和員警說,「皮夾不見了」。兩名員警也不會講韓文,但為了替她們找回皮夾,靈機一動拿出手機打開翻譯軟體,輸入中文翻譯後詢問母女倆,雖然車姓女子媽媽說,沒有皮夾的照片,但清楚表達了是款「粉紅色、小的皮夾」,同時也提供了品牌名稱。員警依照這線索,確認兩人稍早的行經路線,沿途找尋,果然找到了!

 
母女倆在市政府附近看到員警,馬上上前求助。(圖/TVBS)

更多新聞:開窗亂丟寶特瓶!飛砸中騎士頭 網看傻驚:求救瓶中信?

據悉,當時車姓女子和媽媽是在101大樓前,欣賞「台北101閃耀夢想」光雕秀,疑似是在看完之後皮夾不慎掉了,當下人多也沒察覺。好在母女倆及時發現,員警也超給力火速尋獲,兩人不斷拍手讚嘆感謝,也算是另類的國民外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信義#觀光客#韓國人#母女#2023台灣燈會#台北101#光雕秀#皮夾#遺失#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15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