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透天厝火警!母女受困 消防員引導逃命

記者 郭穎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0 19:46

遇到火警,先關門再開窗!新北市新店一處住宅發生火警,母女倆一度受困,警消獲報透過電話,請他們躲進房間,並且引導他們關房門、堵住門縫,阻隔濃煙竄進房間,最後順利等到消防隊員上樓救援!

圖/TVBS

 
屋內一片焦黑,還伴隨著濃煙,消防隊員急著上樓,把受困在四樓房間內的母女救出。女童順利獲救,媽媽也在消防隊員的引導下,離開火場。

消防隊員:「皆已帶離開。」

火警發生在大年初四,新北市新店一處透天厝,消防隊獲報火警立刻出動,但當時火煙太大住戶無法逃生,消防隊員只能引導這對母女,躲進房間先關門再開窗等待救援,如果民眾家中碰上類似的意外,也要這樣自保。

 
新北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派遣員劉培昱:「火警發生的時候會建議先閉門再開窗,原因是先將火煙阻隔在門外面,接著再將門縫的縫隙全部塞滿之後,再開室內窗保持室內的通風,但是將火煙阻隔在外。」

圖/TVBS

有沒有把門關上有多重要,實際測試如果沒有關門,濃煙會不斷往房間裡竄,受困民眾很可能被嗆傷,甚至被燒死,但關了門就能有效阻隔濃煙跑進房間,這時候再開窗呼救,也能讓殘留在房間內濃煙排出。

新北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派遣員劉培昱:「火煙進來的時候,一般火煙都會有毒性跟熱,那如果你不小心有吸到一口氣,通常都會灼傷我們呼吸道,那在這個情況下要再做避難逃生的話,會相當困難。」

圖/TVBS

消防局呼籲,家中發生火警先關門,拿衣物棉被塞住門縫,阻隔濃煙之後再開窗,就能在意外來臨時,為自己爭取逃生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新店#母女#受困#電話#堵住#門縫#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1106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