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鷹救援!6旬翁登阿冷山摔落「40公尺」山谷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23:41

台中一名68歲男子,大年初六來到台中和平區阿冷山登山,不慎摔落40公尺深山谷,頭部重傷血流不止,消防隊派出兩梯次人力登山救援,但傷者疑似腦震盪,不適合長途搬運,搜救人員又再請求空勤支援,派出黑鷹直升機進行吊掛,順利把人送醫治療。

圖/TVBS

 
直升機盤旋在和平山區的上空,搜救隊員找到受困民眾,趕緊實施吊掛作業。

搜救人員:「下去小心喔,可以嗎可以啦。」

不只空勤協尋,消防第一時間趕到,前前後後派了2梯次前往搜救,受困男登山客頭部多處撕裂傷,先用紗布包紮固定上擔架,而消防是在27日早上10點多獲報,台中和平阿冷山前峰拉繩處,有登山客摔落邊坡。

 
圖/TVBS

谷關分隊小隊長陳奕瑞:「立即動員谷關與和平分隊,兩梯救援人員前往,到場時待救者意識清楚,從登山路徑上摔落高達40公尺。」

68歲男登山客,身上多處受傷出血,胸部腿部劇烈疼痛,臉部表情十分猙獰。

搜救人員:「小心小心。」

搜救人員處理完傷口後,就先用籃式擔架合力,把傷者往步道方向搬運,但過程中他多次嘔吐,疑似有腦震盪,不太適合長途搬運。

圖/TVBS

谷關分隊小隊長陳奕瑞:「幸好待救者隊友不離不棄,與救援人員通力合作包紮固定後,將待救者搬運至臨時吊掛場,申請空勤支援。」

空勤派出黑鷹執行任務,機組員抵達現場之後快狠準,把握黃金救援時間,不到15分鐘就完成吊掛作業,接著迅速把人安全送達東勢河濱公園,再由救護車送醫治療,順利完成山難救援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登山#墜谷#救援#男子#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57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