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在月台放炸彈」北捷遭恐嚇 警高度戒備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19:00

大年初六台北捷運接獲恐嚇信件!北捷今天(27日)上午在客服信箱,發現信件內容寫上「在車站月台放置炸彈」的旅客信件,立刻和警方報案,北市捷運警察隊也加強警戒巡邏,目前北捷營運正常,不過不少乘客聽聞緊張,律師也說恐嚇行為已經觸法。

圖/TVBS

 
用警棍左翻右翻,各個角落都要檢查。

另一邊消防栓也不能放過,所有器材線路翻開來查看,還有廁所等各個死角,捷運警察隊在各大捷運站,地毯式搜索就是因為,他們突然接獲恐嚇信件,27日上午7點24分,北捷客服信箱有一封旅客來信,內容竟寫上我在車站月台放了炸彈,北捷立刻通報行控中心也報案,配合警方加強警戒目前營運正常。

捷運乘客:「不敢出門啊,(你們剛剛都不知道嗎),不知道耶。」

 
圖/TVBS

捷運乘客:「太常聽到了,如果今天我是一個乘客,我就會覺得,反正好像都沒有差,久而久之人民可能就會覺得,又沒有這樣的意識情況下,如果真的發生意外,那就很難避免。」

大年初六很多民眾搭捷走春,國際觀光客也多,北捷卻接獲炸彈恐嚇讓不少乘客緊張,但類似的恐嚇案件,近期已經不是第一收到。

記者張蕙纖:「這次北捷他們收到的(恐嚇)訊息,就是要在月台這裡來放炸彈,也因此現在加強巡邏之外,他們也懷疑說這可能是,同一個犯罪集團所為。」

圖/TVBS

捷運警察隊刑事組警務員方成德:「目前已報請檢察官指揮,併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刑事警察局等共同偵辦中。」

勤務巡邏頻繁度,將從早晚各1次變為2次,也在各站設有防彈盾牌等設備,但恐嚇行為已經觸法。

律師劉韋廷:「這樣的行為已經構成,刑法151條恐嚇公眾罪,最高是可以處到,2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管是有心還是惡作劇,有心人士恐嚇一時好玩,等警方找到你,掉眼淚都來不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恐嚇#北捷#信件#戒備#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19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