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迷途!7旬翁失足「雙腳滲血」 警冒低溫濃霧急救援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13:24
警員先將洪翁帶往遊客中心安置。(圖/TVBS)
警員先將洪翁帶往遊客中心安置。(圖/TVBS)

台北市77歲洪姓老翁,除夕趁著晴朗時獨自到二子坪爬山,不料山上天氣驟變,濃霧之中洪翁不慎失足踩空,身上的手機、鞋子掉落山坡下,全身溼透的洪翁孤立無援,只能在寒風中待救,所幸當時有民眾路過發現幫忙報案,淡水警方到場後將洪翁載至鄰近的遊客中心安置,並請求救護人員協助送醫,事後還貼心地向老翁親友致電報平安。
 
據了解,家住台北市景美的洪翁,除夕當(21)日中午12時許,趁著天氣晴朗時搭公車到二子坪爬山健行,不料傍晚時風雲變色,突然下起滂沱大雨且濃霧瀰漫,洪翁趕著下山時,不慎失足摔倒,身上的手機、鞋子掉下山坡,洪翁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山求援,也因長時間赤腳行走在柏油路上,雙腳早已磨破皮,鮮血直流。

 

洪翁因雙腳破皮滲血,在地面上留下大片血跡。(圖/TVBS)

更多新聞:熟女戀上音樂才子砸千萬投資 熱戀1年帳戶慘遭「榨乾」
 
當時路過該處的人車發現老翁孤立無助的身影,好心幫忙打電話報警,淡水警分局興華派出所警員李育臣驅車前往查探,頂著雨勢沿著二子坪停車場周遭搜索30分鐘後,終於找到全身溼透的洪翁,立即將他載往遊客中心安置,並請求救護車到場,所幸洪翁僅有雙腳有外傷,但意識清楚、身體較為虛弱,經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驚悚!女駕駛疑不熟路況 貨車暴衝逆向撞機車待轉區
 
洪翁是後向警員表示,當天獨自從台北市搭車來到此健行,沒想到傍晚突然變天,他趕著下山時不慎踩空跌倒,下山請求協助時卻發現二子坪停車場、遊客中心空無一人,打算徒步走到附近民家或派出所請求協助,幸虧民眾報案、員警及時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除夕夜#二子坪#登山#迷途#濃霧#求救#淡水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3

0.1331

0.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