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來襲還是要釣!雲林外海慘翻船 3人直升機吊掛送醫

記者 陳祁 / 攝影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15:05
民眾出海垂釣的波特船翻覆。(圖/TVBS)
民眾出海垂釣的波特船翻覆。(圖/TVBS)

今(26)日凌晨4點,有5位民眾搭波特船從嘉義縣東石鄉型厝寮附近出海,準備要下水垂釣,卻在雲林外海翻覆,所幸5人皆有穿救生衣,其中2人被熱心經過的漁船救起;有2人自行爬上沙洲,最後1人落海,經海巡隊出動無人機搜索,由黑鷹直升機救起,後續送醫急救,幸好5人生命無礙。

3位民眾被直升機吊掛送醫。(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台子村漁港外海4浬處,靠近雲林縣口湖鄉的外海,5位民眾在嘉義海釣,途中因不明原因翻覆,海巡署第五(雲嘉)巡防區指揮部成立應變中心,並通報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第四岸巡隊、艦隊分署第十三(布袋)海巡隊等單位及周邊漁船前往現場救援。

5位民眾皆平安獲救。(圖/TVBS)

這幾日氣溫驟降,海上溫度更低,海巡署預估,風約9級、浪高4公尺、流速1.2節、水溫約12到15度左右。所幸民眾有穿救生衣,2人幸運被路過的漁船救起;2人自行爬上沙洲,由空勤直升機(空偵機)以吊掛方式降落台中清泉崗機場,送至童綜合醫院治療;海巡人員出動無人機到海上搜索,發現了最後1名落海的民眾,由黑鷹直升機吊掛至嘉義榮民醫院,部分民眾出現失溫的形況,所幸無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年後轉職注意!民眾衰淪詐團車手兼人頭 帳戶示警又扛刑責
 

海巡署中部分署表示,如民眾前往海域進行各類活動時,應注意當地天候、海象、潮汐及體力狀況,並確實穿著救生衣,若發生危難情事急需協助,皆可透過「118」免費服務專線請求協助,本署將立即派員協處,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林#吊掛#過年#釣魚#波特船#直升機#黑鷹#空勤#海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006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