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控的詐團! 「台版柬埔寨」囚禁58人奪3命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14:37

去年有上千名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打工,在當地遭凌虐囚禁,沒想到幾個月後台灣也出現了類似的犯罪手法,被稱為「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用假求職名義,誘騙民眾交出帳戶,在被警示凍結前,把人軟禁在民宅內集中控管,不聽話就用電擊棒伺候。新北市警方在淡水和桃園兩處據點,救出58名被害人,另外找到三名被棄屍的死者,震驚社會,而整起事件會曝光,要從一起失蹤案說起。

圖/TVBS

 
新北市淡水,26人求職遭囚。

警方:「沒關係先不要亂動,先不要亂動,先不要亂動,這邊很混亂,先不要亂動,我們會救你們。」

桃園中壢,32人求職遭囚。

 
圖/TVBS

警方:「開了開了,GOGO,不要動警察,手抱頭,不要動,趴下。」

柬埔寨詐騙囚禁事件,在台真實上演。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蕭瑞豪:「他們發現說衝進來的已經不是歹徒,而是大批制服攻堅警力以及,陸續寫有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這些刑警背心的時候,他們心裡總算落下一顆大石,甚至有些人感動的哭了。」

整起案件會曝光,要從一起失蹤案說起。

去年(2022)11月,一名高姓男子衝到派出所,說兒子北上求職後失聯,手機定位最後顯示,人在淡水。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蕭瑞豪:「在按門鈴的過程,裡面很明顯的有人在喊救命,於是他們覺得事態非常嚴重,所以依照刑事訴訟法裡面,實施逕行搜索,我們發現這些被害人身上傷痕累累,有些部分眼睛被矇住,嘴巴也被用東西塞住。」

圖/TVBS

 
高級社區變成詐騙集團據點,警方救出26人,逮捕8名嫌犯,原以為事件就此落幕,但專案小組,在嫌犯們的手機訊息內,發現線索。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蕭瑞豪:「對於他們本身所使用通訊工具做進一步解析,他們裡面講到有所謂的『哪一區』,從這些資訊裡面,我們認為應該還有其他地方,而且一些出現的對象,並沒有在淡水那一邊的名冊裡面看到,所以我們大膽研判,應該還有另外一個據點。」

新北市刑大警方:「喝水要講喔。」

警方在淡水和桃園兩處據點,共救出58人,但另外有3人,不幸遭凌虐致死,棄屍山區,血淋淋的案例,前所未見,引起各界關注在柬埔寨囂張行事的詐騙集團是否在台灣被仿效或內移。也促使警政署執行「清樓專案」,全面清查旅店及日租套房、將失蹤人口加警示帳戶者,列「重大刑案」偵辦,也陸續針對社群網站上標榜「高薪輕鬆賺錢」的徵才文,啟動即時下架機制,遏止詐騙集團用同樣手法,在各地複製貼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版柬埔寨案

#台版柬埔寨#詐騙#囚禁#犯案#失蹤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55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