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煙火怎炸我家!公寓陽台竄火 晾衣險延燒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13:38

新北市中和有民眾,小年夜在公園施放煙火,不料煙火卻飛過瓦磘溝,炸到永和民眾住家,導致陽台起火,還好當下有路人經過,趕緊按電鈴提醒,幫忙撲滅火勢,但消防局也提醒,放煙火有時段限制,最好到空曠地區。

圖/TVBS

 
外頭傳來巨大聲響,靠近窗戶一看有民眾在外頭施放煙火,短短10秒內放了6發沖天炮,當下有不少民眾在倒垃圾,右邊公寓卻不斷發出亮光,但這些煙火竟然波及到無辜民眾。

受害屋主:「那個火勢很快一下子,他那個不曉得什麼沖天炮,一急我也忘記怎麼報119,剛好家裡備有消防栓(滅火器),那個年輕人就一直用消防栓(滅火器)弄,一直撲不夠。

警方調查當時新北市中和民眾在施放煙火,但這個煙火卻是飛過了瓦磘溝來到新北市永和,更波及到住在公寓的民眾。

 
20日晚上8點多屋主和兒子都進房間休息了卻有煙火炸進家中,陽台佈滿白色滅火器粉塵相當凌亂,第一時間路人按電鈴提醒幫忙撲滅幸好沒人受傷,但放煙火的民眾涉及公共危險罪警方鎖定犯案車輛。

圖/TVBS

受害屋主:「而且是小年夜啊,像我整個客廳都被粉塵,如果要出去旅遊,那個陽台真的要淨空。」

過年期間煙火要到哪裡施放才正確,新北市在特定時段開放二重疏洪道新店溪秀朗橋,華中橋和重陽橋下游等共8個空曠地點,而台北市平時開放河雙21號河濱和福和河濱公園,特定節日則開放部分溪河流域違反者最重開罰15萬元。

圖/TVBS

過年期間除舊佈新不少住戶都會放煙火,但還是得多留意施放的地點,別像這回放的人很開心,但無辜遭殃的民眾卻在小年夜的日子飽受驚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煙火#公園#起火#陽台#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499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