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新年賀禮?民眾公園放煙火狂炸 射進住家陽台火燒厝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11:42
民眾於公園隨意施放爆竹煙火,導致煙花射進民宅陽台起火。(圖/TVBS)
民眾於公園隨意施放爆竹煙火,導致煙花射進民宅陽台起火。(圖/TVBS)

農曆新年,不少人都會買煙火、鞭炮來施放慶祝,但在燃放前真的要多注意,現場是否為法規許可範圍!昨(20)日小年夜就有民眾於新北市中和瓦窯溝旁公園,逕自施放煙火爆竹,沒想到這煙花亂噴,噴進附近公寓二樓陽台,燃燒起火,嚇得住戶門急忙逃出屋外,現場火勢一度猛烈、火光四射,好在有熱心勇敢的鄰居拿出滅火器才將火勢撲滅。後續警方也調閱監視器,鎖定施放煙火民眾通知到案說明,將依法送辦。

昨(20)日小年夜晚上8點多,永和保平路附近一處公寓陽台突然竄出火舌,因現場為五層樓建築,二樓陽台起火後黑煙狂竄,嚇得住戶們紛紛逃出,並打電話報警叫消防車。火勢一度猛烈還傳出炮炸的聲音,住戶們根本不敢靠近,但就怕火繼續燒會有延燒風險,眼看消防人員還沒來,熱心勇敢的民眾索性拿出滅火器前往噴灑,暫時將火勢撲滅。

 

火勢一度猛烈、火光四射。(圖/TVBS)

更多新聞:男開車睡著車停路中央 見警急逃還稱「屎在滾」一測酒駕

警消趕抵現場後前往該處起火陽台查看,確認已遭撲滅、無殘火,燃燒雜物約1平方公尺,也並未造成人員傷亡。經屋主表示,疑似是附近有民眾施放煙火爆竹,煙花亂射才會射進住家陽台,引發火勢,警方當下也隨即前往附近瓦窯溝旁公園查看,並未發現爆竹殘骸,但仍通知消防火調科人員協助勘驗。

 
煙花射進民宅陽台引發火勢。(圖/TVBS)

民眾於民宅旁公園施放煙火爆竹引起火勢,警方後續將依法裁處。(圖/TVBS)

更多新聞:鑰匙沒拔騎了就走!男偷車4小時被逮 警在車廂內找到小褲褲

經調閱周邊監視器,發現於火災發生前疑似有民眾開車到公園燃放爆竹煙火,附近住戶也說,確實有聽到爆竹的聲音。這部分警方也已鎖定車牌通知相關人,要求他們到案說明,若隨意燃放煙火爆竹引發火災屬實,後續也將依公共危險罪依法送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永和#瓦窯溝公園#小年夜#爆竹#煙火#施放#煙花亂射#民宅陽台#起火#公共危險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2212

0.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