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米酒惹的禍!警連抓3酒駕 女騎士:不舒服喝了舒緩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6:51
女騎士供稱因身體不舒服,才會在出門前喝米酒舒緩。(圖/TVBS)
女騎士供稱因身體不舒服,才會在出門前喝米酒舒緩。(圖/TVBS)

農曆年就要到了,民眾忙著年末歡聚,但喝酒千萬別上路,警方對此也加強取締!日前新北市汐止分局員警於下午時段,就在轄內執行酒測臨檢勤務,沒想到短短20分鐘內,就攔查到三名酒駕違規,其中兩人還都是喝米酒惹的禍。一人說是前一天米酒酒精沒退,另一人則說是「身體不舒服」,才會喝米酒舒緩,但酒測值竟高達0.54。

6日下午,員警於汐止康寧街和連峰街口執行酒測臨檢,先是攔下62歲楊姓男子,發現他臉紅紅、因此要求吹測酒測器,酒精濃度達0.17。楊姓男子當下也很驚訝,說是前一天晚上喝兩罐米酒,今天真的沒喝!不過超標屬實,警方仍依規定扣車開單。

 

楊姓男子供稱是前一晚喝兩罐米酒,宿醉未退導致酒測超標。(圖/TVBS)

更多新聞:不用搶就有演唱會門票?詐團專騙蔡依林粉絲 收款就消失

沒想到幾分鐘後在相同路口,警方又發現一名轎蔡姓車駕駛面露酒容,同樣將人攔下詢問,他也說「沒喝酒,只喝提神飲料」!員警一聽馬上和蔡姓駕駛說,提神飲料內大多都含有些微酒精成分,因此要求他進行酒測,果然酒測值0.20,同樣超標扣車開單。

 
蔡姓駕駛喝含有酒精的提神飲料,酒測值仍超標。(圖/TVBS)

更多新聞:火燒「牛」車!開藍寶堅尼超跑赴北宜兜風 突竄煙燒成廢鐵

而就在酒測勤務快結束時,警方又於大同路一段附近發現一輛機車搖搖晃晃,靠近後果然聞到林姓女騎士身上,散發濃濃酒氣,當下馬上要她停車受檢。經酒測後發現,林姓女騎士酒測值高達0.54嚴重超標,已達公共危險罪標準,她才坦承是因身體不舒服,喝米酒想舒緩,之後就騎車出門。後續警方也將她依現行犯逮捕,依法移送。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汐止#酒駕#臨檢勤務#米酒#提神飲料#宿醉#身體不舒服#舒緩#公共危險#扣車開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1112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