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家長同意書 爺奶帶孫赴美遭扣

記者 黃立偉 / 攝影 楊育昇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3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帶未成年小孩前往美國,如果不是自己的親生子女,最好先準備一份「父母雙方的同意書」,日前有一對吳姓老夫婦,帶未成年的孫子入境美國海關時,卻因沒有父母同意書而被盤查,入關時間拖延了1個多小時!提醒國人不少國家為了保護未成年,因監護權爭議被帶走,或遭誘拐、跳機等,都有類似規定,包括了歐洲各國、加拿大以及巴西等;另外菲律賓規定,只有未滿14歲才需檢附。

旅客大排長龍,等待通關入境美國,嚴格證照查驗,讓一對吳姓老夫婦吃足了苦頭,原本帶著孫子高高興興到美國找女兒,沒想到未成年出國,即使直系親屬,如果沒有檢附家長同意書還是無法入境,一紙同意書,讓他們在美國海關,卡了1個多小時,最後只好越洋傳真,海關才放行,這麼嚴格的規定,就為了杜絕,誘拐兒童人口販賣。

民眾:「因為我們就算是親人,如果沒有經過父母親的同意,他也有可能是未經父母親的同意,而把他帶走,對,所以我覺得是很合理的。」

到美國旅遊,未成年的遊客沒有父母隨行,就要檢附這張同意書,前兩行必須仔細填寫監護人姓名,接著這攔則要填寫未成年子女姓名、出生地、護照號碼,接著再填寫經由監護人同意,隨行人員的姓名與護照號碼,證明雙方關係。

其實這樣規定不只美國,未滿18歲入境需家長同意書的國家,包括愛爾蘭、巴西還有加拿大,而加拿大更嚴格,同意書還需要法院公證才有效力,另外菲律賓年齡限定,則規定未滿14歲,才需要檢附同意書。民眾:「不需要18歲,可能是16歲,就是說他有他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想法。」

旅遊業者吳駿聲:「西班牙對於親屬關係的小朋友,也滿嚴格的,(業務)經驗淺的話,他就只是賣機票而已,就可能會疏忽,忘掉提醒(乘客)這件事。」

外交部也建議國人,如果只有父母其中一方與未成年子女同行,也一樣得被備妥同意書,就是為了避免父母因爭奪監護權,強帶未成年子女出國,想順利通關不浪費時間,記得出國前,該填妥的同意書,一定不能偷懶少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28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