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園賭「象棋麻將」 警圍捕遭控執法過當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9:32

11日下午,新北市中和警方,圍捕一群在公園聚賭的嫌犯,過程中被路人拍下,質疑警方壓制過程有問題,指控執法過當;不過,警方也拿出密錄器澄清,一共逮捕四名賭客,其中一人情緒激動,被要求配合還不斷叫囂還作勢落跑,才會實施強制力,強調過程沒有違規。

圖/TVBS

 
有民眾經過公園,看到這一幕。

員警vs.賭客:「大家都心知肚明,你不要在那邊跟我亂,先銬起來,我肋骨斷掉了,我肋骨斷掉了啦,你不要動不要動。」

好幾名員警圍著一名橘色上衣的老翁,將他壓制在地,還可以聽到他不斷哀嚎。

 
員警vs.賭客:「我肋骨斷了啦,翻過去啦,肋骨斷掉了啦,我不是現行犯,不要銬我,你就是現行犯,我不是現行犯不給你銬,你就是現行犯。」

說自己不是現行犯,不要將他上銬,但幾分鐘前,員警已經在現場埋伏蒐證,原來他們是在公園聚賭,眼見這群人有掏錢舉動,警方立刻上前圍捕,但就是抓人過程,遭路人指控是否執法過當。

圖/TVBS

投訴人:「除了上銬之外有警察是用腳踩住嫌犯,今天如果說對方身上是有武器會傷害到警方動作的話昨天這個狀況如此對待,那麼是應該的。」

事發地點是在新北市的中和,警方多次獲報有人在公園賭博,11日下午逮捕這群賭客,發現他們玩的是象棋麻將,現場查扣25900元的賭資,一共帶回四人,而過程中,被壓制的是64歲的翁姓男子,事後遭控執法過當,警方也拿出秘錄器澄清。

員警vs.賭客:「你不要大小聲音,用講的,你不要大小聲好不好,我要上廁所,*你要上廁所?」

中和分局表示,因為翁姓男子情緒比較激動甚至被要求配合,還不停想要上廁所才會實施強制力,而實際走一遭,明明前一天才被抓過,這群人依然聚集在公園裡。

圖/TVBS

 
附近民眾:「以前都是在土地公廟裡面,最近被警察趕出來,所以都跑出來外面這邊。」

仔細看看現場,旁邊都是住宅區,所有住戶經過,都會看得一清二楚長時間累計下來,不少民眾都曾檢舉過,而在公共場合聚賭,已經涉及刑法的賭博罪,最高可罰5萬元。

這回,公然賭博有錯在先,但警方執法怎麼拿捏,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賭博#執法過當#象棋麻將#公園#聚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186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