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雄警「清源專案2.0」大掃蕩 毒蟲剛退房因一舉動被抓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20:41
雄警清源專案掃蕩,毒蟲一舉動被抓。(圖/TVBS)
雄警清源專案掃蕩,毒蟲一舉動被抓。(圖/TVBS)

近年來隨著科技逐漸進步,犯罪型態逐漸轉型,高雄市警察局今(9)日動員所屬的17個分局,同步執行「清源專案2.0」的清查行動,針對容易犯罪場所的地點,同步盤查,光今日的成績,就查獲8件8人、4處可疑場所。其中,一名郭姓毒品列管人口,剛從旅館剛退房,看到大批員警上門查處,神情緊張被認出,員警上前盤查,果然在其身上搜出毒品,依法將其帶回偵辦。
 
郭姓毒品列管人口,今日上午剛從新興區一間旅館退房,準備離開,剛好碰上高雄市警察局進行「清源專案2.0」清查行動,檢視有沒有詐騙集團將旅館作為機房,或是毒蟲在內開毒趴,郭嫌見到員警心虛,眼神飄移,當場被員警揪出來盤查,員警也在其中搜出毒品吸食器和安非他命,依法將其移送。

 
 
郭嫌身上的毒品。(圖/TVBS)

高雄市警局指出,95年間全國曾推動「清源專案」,當時是1.0版本,以打擊汽機車解體工廠、賭博電玩為主,但近年來,不法集團發展隨科技發展,不僅在藏匿大樓商辦內開設職業賭場、架設博弈網站,甚至詐騙集團還會將帳戶持有人,囚禁在日租套房,如台版柬埔寨,毒品、槍械工廠也多半設立於偏遠山區或是藏匿於民宅。
 
高雄警方今執行清源專案。(圖/TVBS)

去年高市警局也針對新型犯罪手法,進行分析,統計去年下半年,透過友善通報網即時反映,共計查獲毒品案17件50人、職業賭場4件45人、詐欺3件12人、非法槍械1件3人。
 
 
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圖/TVBS)

今年1月1日,全國警察同步執行「清源專案2.0」,高雄市警察局對此,自行規劃行動方案,今日動員所屬17分局,針對易從事不法行為之據點加強清查盤檢,共查緝到毒品案5件5人、詐欺通緝犯3件3人,清查發現可疑犯罪場所實體賭場2處、網路賭博機房2處,該等犯罪處所亦將持續蒐證,並俟時機成熟聲請搜索票執行到案。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詐騙集團#健康#詐騙#毒品#機車#高雄市#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92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