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花鹿突衝過來還「肇逃」…運將問這能理賠? 墾管處這麼說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5:00
梅花鹿害撞肇逃能賠?墾管處這麼說。(圖/TVBS)
梅花鹿害撞肇逃能賠?墾管處這麼說。(圖/TVBS)

恆春半島梅花鹿復育有成,野外已有一定族群,鹿群衍生的意外也因此增加,昨(8)日晚間就有小黃與穿越馬路的梅花鹿相撞,造成小黃車身受損,梅花鹿則「肇事逃逸」,事後運將也在臉書社團發文,詢問網友,這類狀況能不能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對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也給出答案,墾管處都有和保險公司投保,只要交出相關證明都可獲得賠償。
 
行車紀錄器拍下,8日晚間10點多,運將開車沿著26線,行經帆船石一帶,左側突然有一隻龐然大物朝車頭走來,運將煞車不及迎面撞上,撞擊當下車殼碎塊還噴到擋風玻璃上,仔細看,橫越馬路的竟是一隻公的梅花鹿。運將下車檢查,左前車燈殼破裂,前保險桿也明顯掉漆,而公鹿則是「自行離開現場」。

 
 
梅花鹿告示牌。(圖/TVBS)

運將除了報案,當晚也上當地臉書社團「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發文詢問,撞到梅花鹿,車子壞了能否申請賠償?有網友分析,「梅花鹿主動去撞到你的車子,才有理賠,反之你自己開車撞到就沒有,算應注意未注意」,也有網友說,要運將先去找墾管處,因為梅花鹿是他們引進的。

 
車損狀況。(圖/TVBS)

對此,墾管處表示,近年因為梅花鹿數量增加,熱區都有設置告示牌,梅花鹿在夜間、清晨時段更容易出沒,也提醒民眾多加留意,若發生梅花鹿碰撞意外,造成損傷,墾管處也有提供公共意外責任險,民眾只要備妥相關資訊,向警方報案單、相關紀錄影像、身分證、駕照、行照,以及受損情形的事證,就可交由墾管處理賠,理賠額度,身體傷亡6百萬、財損5百萬元。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恆春#梅花鹿#小黃#運將#撞擊#墾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82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