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拖吊最速傳說?13秒就被拖 警:約1分鐘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20:14

路邊看到違規,民眾可以拍照檢舉,但不是每件都成功開罰,得看違規事證,有沒有明確,警方說,最常檢舉失敗的,就是照片或影片裡的車牌不清楚,曾經就有民眾,因為九件檢舉沒過,告發警方瀆職,不過,檢方調查後,不起訴員警。

圖/TVBS

 
一發現有車輛違停黃線,拖吊車駕駛,三步併兩步急急忙忙下車,員警則在一旁拍照記錄,沒幾下輔助輪裝好了,拖吊車放下螃蟹夾,銀色轎車穿上溜冰鞋,馬上被拖走,員警和駕駛合作無間,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就完成作業,這速度讓人實在好驚訝直呼是傳說,不過這情況是警方看到違停,如果是民眾呢。

記者蘇珮語:「現在有不少人,開車在路上看到違規,都會利用行車記錄器來檢舉,可是你知道嗎,並不是每一張單都會被開罰。」

到台北市街頭走一遭,就看到好多車違停路邊,不是買飲料就是買午餐,如果民眾要檢舉,得符合要件。

 
整輛車和車牌要能清楚辨識,而紅黃線和路口及公車站消防栓,則是必要入鏡,為了判斷有沒有符合,交叉路口十公尺內及其他違停事項,而併排停車也一樣,要讓兩輛車完全入鏡,才達到檢舉標準,否則只會收到這樣的回覆。

圖/TVBS

檢舉併排停車,但因為兩輛車沒有同時入鏡,最後警方也回應,違規事實不明確不舉發結案。

只是卻有警察因為這樣遭告發,一名林姓告發人不到一年就檢舉將近80件,其中18件因為資料不足,士林分局交通組孫姓小隊長,聯繫對方要補件,還是有9件事證不足被撤銷,讓林姓男子不滿告發警察瀆職,而檢察官認為,小隊長有逐一審核過程也符合規定,沒有違法情形,最後不起訴處分。

圖/TVBS

儘管修法檢舉條件縮減,但符合要件還是會開罰,別以為就能隨便停,民眾還是別心存僥倖。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拖吊#違規#檢舉#違停#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4

0.4302

0.6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