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里火警5死屋主遭羈押 鄰居:他平常就點香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許立帆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5:21

台中大里火警發生5死悲劇,法院裁定羈押,家人聲稱老翁有譫妄症,但檢方調查卻沒有就醫紀錄,加上初判起火點在床邊,屋主涉嫌觸犯縱火跟殺人罪。

圖/TVBS

 
台中大里火警釀5死悲劇,事發前監視器畫面曝光,前一晚鏡頭拍到二兒子開車出門、大兒子也離家,直到12點多二兒子回家,一切看似正常生活,直到凌晨3點多,鐵門半開冒出火光。

7日一早消防隊派人到現場飛空拍,補空照圖留存對比,家屬進進出出拿小孩子的遺物。

圖/TVBS

鄰居:「他們兄弟姊妹的相處是滿好的啊,都那樣,很和氣,(他拿打火機是在做什麼的?)那是只有那個點蚊香而已,他拿什麼在用我就不知道了。」
 

鄰居說陳姓屋主平常就有習慣在家裡點蚊香,這次檢警調查後,起火點初判在屋主床邊,並不是電暖爐,屋主涉嫌重大,法院裁定羈押。

台中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兼發言人李進清:「漏夜審理後,在今天凌晨2點多依法予以裁定羈押。」

圖/TVBS

法院庭長透露,一開始家屬提到屋主有譫忘症,但檢察官調查後並沒有相關就醫紀錄,加上火警高機率是人為因素。

台中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兼發言人李進清:「刑法第173條第一項放火罪,是最重無期徒刑,那最輕7年以上,那如果殺人罪的話是死刑、無期徒刑跟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據了解,屋主身體不好需要洗腎,收押後是否需要就醫由獄方審酌,法院表示屋主除了173條的縱火罪,刑法271條殺人罪他也涉嫌重大。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警#火災#縱火#嫌犯#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06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