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煙中警消「趴地」搜索 3樓尋獲護理師母子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9:46

台中大里這起住宅火警,一家七口人同住,大兒子因為去送貨,躲過火劫,但家裡除了他和爸爸,其他人都喪生了,他的姐姐是一位護理師,和剛出生不到七個月的寶寶睡在同一間房,消防隊員說,他們事後發現,三樓房間牆壁被燻黑的情況不嚴重,如果當時沒開房門,濃煙沒那麼快進入房內,也許母子兩人有機會等到救援!

圖/TVBS

 
陳家大兒子到嘉義送貨躲過火劫,但面對五位至親葬身火海。

屋主大兒子:「家裡發生這種事情,是不是他,即便是他,我也不想追究,因為畢竟是自己的爸爸。」

眼眶泛淚,聽到自己的爸爸被列為嫌疑人,不願意相信。

 
屋主大兒子:「我也只能接受現實。」

圖/TVBS

下午檢察官到台中殯儀館相驗,跟屋主大兒子離婚的前妻,也趕來要見11歲兒子最後一面,親友攙扶悲痛萬分,禮儀社人員告訴他,到裡面見到兒子,千萬要忍住眼淚。

台中大里這一家三代同堂,分住三層樓,阿公陳姓屋主獨自睡在門內的升降床,檢警初判起火點就在床的附近,但不認為與電暖器有關,火煙往二樓竄燒,屋主妻子和二兒子分住兩間房,11歲大孫子平常都跟叔叔一起睡覺,警消在二樓的走道發現二兒子有要逃生跡象,另外在床上發現11歲男童,將人從窗戶吊掛下來,警消上三樓再找到兩名母子,發現房門半開,朝內的房間門幾乎無損,事後評估只要他們當時不開門,逃往窗邊求救,有機會獲救,警消搜救時,三樓濃煙已經大到根本看不到人影,消防隊員趴在地上用摸的,在房間內靠近門口處找到陳家大女兒再往旁邊搜索,又發現了將近7個月大的小男嬰。

圖/TVBS

陳家三姊弟彼此感情很好,兩個兄弟工作都是送貨員,大姊則是大里仁愛醫院護理師,懷孕後回娘家待產也住了下來。

屋主大兒子:「(大姊)生完小孩,他們早就說好,就是要出國去工作,他們自己有協議好。」

大姊半年多前生下兒子,白天陳家女兒在醫院照顧病人,晚上回家陪伴兒子,平淡安穩的生活,因為一場大火,兩對母子和一個孫子,五人同時離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嬰#火警#濃煙#火海#葬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75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