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詐團滲入銀行 行員「動手腳」涉洗錢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9:18

台北市警方日前偵辦詐騙集團,發現他們辦理大筆匯款,都在同一間銀行,就連經手的行員都是同一人,5日大動作前往兩間分行搜索,帶回一名女行員,原來她利用職權,將人頭戶轉帳上限提高到3千萬,方便詐騙集團洗錢。這也是首起詐騙集團滲入銀行的案件!

圖/TVBS

 
記者何冠毅:「國內發生首起,銀行疑似與詐騙集團勾結事件,兩間分行遭到搜索,甚至還有一名銀行行員,是當場被警方帶回。」

這2間分行在5日被台北市刑大大動作搜索,就是發現有銀行行員似乎參與了詐騙集團運作,原來警方日前破獲9人詐騙集團,拘禁6名人頭戶被害人在飯店內,奇怪的是警方發現他們竟能大筆匯款,一兩千萬都能快速轉進轉出,追查發現有銀行行員在背後協助。

圖/TVBS

警方調查人頭戶都是固定到成功分行辦理,且都是由同一名朱姓女行員經手,她疑似遭集團收買,利用權限將特定帳戶的轉帳金額,從每天50萬一口氣調高到3千萬方便洗錢,因此也依詐欺組織等罪一併逮捕。
 

記者何冠毅:「這起案件桃園地檢署下了噤聲令,要求台北市刑大不能對外透露,但最後卻是由銀行自己說出了這個秘密。」

圖/TVBS

銀行自己跳出來發布重訊公告,主旨就寫上配合檢調單位調查詐騙案件,在江翠分行和成功分行搜索,要強調沒有影響公司財務業務,且搜索與公司營運無關,但由於他們主動發布卻意外讓案件提早破哏,也讓檢察官臉上三條線。

而涉案的26歲朱姓女行員,入職三年都在成功分行櫃台服務,她目前不承認犯行,但警方也不排除還有幹部,或其他行員參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集團#匯款#銀行#搜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63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