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剖2月嬰驚見「血尿都有毒」 檢救8遲緩童、4大人全判刑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8:13
2月嬰血尿都有毒,4大人全判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月嬰血尿都有毒,4大人全判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2個月大的男嬰,因感冒引起肺水腫身亡,檢調進一步解剖發現,男嬰身體裡竟有毒品安非他命的反應,組專案小組對其住處搜索,發現該屋內有8名兒童,身處毒窟,且每一人都染毒、發育遲緩,且男嬰的周姓母親,當時懷有身孕仍持續吸毒。周女和家中其他大人雖否認對童餵毒,但法官認為,他們不顧孩子發展,當孩子面前吸食安非他命,依法判4名大人6至9月徒刑。
 
2020年11月,其中一名2個月大的男嬰,因感冒引發支氣管肺炎,最後合併肺水腫死亡,檢方解剖時相驗,男嬰雖無受虐,卻在血液、尿液中,採到毒品安非他命陽性反應,懷疑男嬰遭大人餵毒,指揮警方組成專案小組介入調查,上男童生前住的前鎮某透天厝搜索,檢方發現,屋內環境髒亂,充斥毒品惡臭,還住了8名2至8歲的幼童,宛如港片《門徒》翻版。

 
 
檢方循線逮到4大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檢方發現8名幼童都有發展遲緩、語言遲緩,營養不良過輕的狀況,這些孩子其中5人為男嬰的姑丈吳姓男子所生,1人為伯父呂姓男子之子,另外2人則是男嬰的姊姊、哥哥,檢方也將男嬰生母周女、吳男、呂男共3大人,帶回偵訊,至於男嬰父親因為躲債,不在該住處,後經拘提到案。
 
高雄地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訊問過程,4名大人都否認餵同吸毒,但檢方發現,他們根本不管同間房間內還有多名未成年,在室內燒烤安非他命,妨害幼童發展,周女甚至懷第4胎的同時,還持續吸毒。高雄地院審理認為,4名大人坦承吸毒犯行,且男嬰的呂姓伯父積極配合社會局的計畫。
 
 
法官衡量4人經濟狀況,教育程度,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判周女8個月徒刑,男嬰父親7個月、吳姓姑丈9個月、呂姓伯父6個月,緩刑3年;另外,男嬰父親因幫助施用毒品,遭處2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6萬元。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毒品#虐嬰#吸毒#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98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