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感情糾紛!印「大頭照」貼滿工地圍籬 5男鬧事遭送辦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21:22

疑似感情糾紛,竟然到處「貼照片」鬧事!新北市一處工地遭五名男子上門騷擾,印製大量大頭照,貼得到處都是,警方獲報,循線將他們帶回派出所,依社維法送辦,律師提醒,像這樣未經他人同意亂貼照片,就算有「馬賽克」,要是足以辨識當事人身分,還是可能涉及個資法。

圖/TVBS

 
一群人來到工地,拿出一張又一張傳單貼在圍籬,至少數十張,就有人從高處拍下這一幕,仔細看他們貼的不是宣傳廣告,而是一名男子的大頭照,誇張的是,照片完全沒有馬賽克,警方初步釐清,疑似是感情糾紛來尋仇,事後調閱監視畫面循線抓到人,將他們依照社維法送辦。

記者李潔:「男子疑似跟別人有糾紛,他的照片就到處被貼在圍籬上面,而像這樣的行為,其實也常常發生在討債事件上,有些人為了躲避法律刑責,就把對方的照片馬賽克起來。但律師提醒,就算是馬賽克了,亂貼別人的照片,還是可能會有個資法的疑慮。」

圖/TVBS

類似狀況不只一起,台北市文山區日前就有人為了來討九萬元的債務,用彩色列印印了400張對方的照片,撒在公寓電梯和人行道,要對方出來面對,新北市新莊也有住戶因為與別人有金錢糾紛,照片被人惡意重夾在車上討債,甚至還有直接貼在牆壁上的,律師解釋,就算把照片馬賽克,但要是照片可以辨識出個資,就有可能會觸法。
 

個資法刑責很重,五年以下徒刑得併科一百萬元以下罰金,如果用別人的照片製作梗圖,在網路上傳來傳去,語帶嘲諷損害名譽,當心涉及誹謗與公然侮辱。

圖/TVBS

律師陳文傑(非當事人委任):「關於製作梗圖的部分,除了剛剛提到,個人資料保護法之外呢?,他還會涉及到著作權法的,也是會有公開傳輸的問題,再來就是民法的18條,對於人格權的侵害。」

被害男子事後不提告,法院如今將鬧事的五人裁處,一個人2千塊,不管是誰跟對方有糾紛,只要有動手貼、滋擾工廠,統統挨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照片#鬧事#工地#警方#送辦#個資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00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