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煉獄4/完全不給活路...「豬仔」遭矇眼上銬、毛巾塞嘴、扣手機

記者 曾健銘 李昱菫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7:55
犯嫌架著被害人毆打、嘴塞毛巾。(圖/TVBS)
犯嫌架著被害人毆打、嘴塞毛巾。(圖/TVBS)

警方去年偵破「台版柬埔寨」事件,有多達61名被害人上門應徵工作或是販賣存摺、網銀等個資,卻落入詐團設下的陷阱,慘遭軟禁凌虐,其中3人枉死,事後還被棄屍荒野。原本僅是想賺錢,卻宛如走進另個監獄,更有被害人因此被關押超過30天,難道連一點求救的機會都沒有?承辦警員就透露:「詐團手法冷血狠心,受騙民眾真的很難脫逃!」

更多新聞:求職煉獄1/台中公墓棄屍揭真相! 惡煞囚12人、疑性侵女被害人

 

據悉,詐團成員特地選在汽車旅館、賓館等場所進行面試,還會派送白牌車幫忙接送,見面後以「薪轉戶」為由誆騙被害人主動交付存摺、印鑑,甚至透過個資查詢是否還能申辦網銀,如被害人還具備申辦資格,再以話術欺騙、現金交易等方式利誘被害人辦理,待詐團成員取得所需的人頭戶之後,再以「跟我到公司領錢」或是「辦公室詳談」,將被害人騙至軟禁場所,再以商業機密為由扣下手機。

更多新聞:求職煉獄2/台版柬埔寨不只在北部!「他」僅21歲涉打造多處拘禁房

其中一段外流的影片就顯示,1名被害人進入屋內後旋即遭多名惡煞持棍、徒手圍毆,導致被害人無力反抗,為了不讓吵鬧、求救聲響傳出去,還有成員急忙拿出毛巾塞住門縫,據了解,拘禁地點多半都是新建案,因為住戶少,較不會引起注意。
 

被害人被關在小房間內。(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求職煉獄3/不把人當人!餵毒逼唱歌娛樂奪命 嫌犯還譏:養好多皮卡丘

另一段外流影片顯示,超過20名被害人全被關押在坪數不到10坪的小房間,房間被擠得水泄不通,一點活動空間都沒有,有的人還被上手銬腳鐐。據悉,房內都有安裝攝影機以便隨時監控,只要被害人一有動作,或是跟其他被害者對話就會被拖出房間毆打、持電擊棒凌虐。詐團為了控制大量被害人,還在泡麵、便當裡面混入FM2,被害人吞下肚後會全身鬆軟無力,毫無抵抗力,任人宰割,因此逃生機會極低。

更多新聞:求職煉獄5/惡劣詐騙集團虐死3人 資深警:亡者帶路助破案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除了在臉書發送徵才、小額借款的廣告之外,還以15至20萬高價在網上收購存摺、網銀帳戶,將近7成被害人都是上門求售而遇害,其次才是應徵接線生、文書工作、司機等職業,甚至也有上門借款的民眾身上現金、金飾被洗劫一空。

被害人遭矇眼。(圖/翻攝Facebook●【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求職煉獄6/蔡政府治安敗壞 立委喊話先解決「警政勾結黑金」

經側面了解,被害人大多數都是無業,又以30至40歲為最多(近7成),案發後有38人報失蹤協尋,但因無急迫性,只能通報協尋,詐團成員也採「團進團出」的策略,當帳本全數被警示不能用之後才打算放人,也因此有被害人遭軟禁超過1個月,甚至有人獲救後痛哭流涕地說:「還以為出不來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應徵#詐騙#囚禁#毆打#柬埔寨#淡水#中壢#台中公墓#棄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59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