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科技執法奏效 南投車禍死亡數3年連3降、創45年新低紀錄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0:07

      2023元旦假期,儘管天氣濕冷,但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交通安全宣導腳步仍未停歇,並就去年交通事故進行彙整、分析,結果發現去年因交通意外死亡人數再度降至43人,創下交通事故死亡數連3年遞減的目標,更顯得難能可貴。
 

     南投縣從1977年以來的20年期間,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都在100人以上,最多的死亡人數曾達204人,不過在警方加強交通法規宣導及教育後,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也才逐漸下降。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指出,最近3年來,平均每年交通事故案件約1萬8000件,大前年死亡數為56人,前年減至49人,去年更減到43人,不但車禍死亡人數連3年遞減,也創下南投交通史上45年來的新低紀錄。
 

    警方說,車禍死亡件數減少,除了是員警於社區、民間團體、公司行號,甚至走進校園向學童宣導交通安全等相關注意事項外,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交通科技執法,將全縣13鄉鎮市51處易肇事路口(段)全部列管,並增設爆閃燈、AI影像辨識等科技設備,不論是超速、闖紅燈或違規停車、未依標誌、標線及號誌指示行駛等違規情節,均無法逃過其開拍取締,無形中也養成民眾更好的守法觀念,均是交通事故死亡數銳減的主因。

惟在送走虎年,今日迎來兔年元旦的第一天,警方前往南投、草屯等社區辦理交通宣導時,也特別強調,「新年頭、舊年尾」正是各行各業吃尾牙的時候,呼籲民眾一定要遵守「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規定,並多加利用縣內計程車業者提供代駕服務,相關聯絡資訊在縣府官網、警察局交通隊官網都可查詢,共為交通安全盡分心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元旦#新年#交通#2023#車禍#違規#天氣#意外#死亡#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1301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