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半數含糖飲用「玉米果糖」 傷肝!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民眾大口喝飲料,卻不知道吃進的糖其實是「玉米果糖」,而不是天然果糖,玉米果糖是基因改造玉米製造的,因為價格比天然果糖便宜超過1成5,因此市面上超過一半以上的「含糖」飲料或麵包糕點都使用玉米果糖,偏偏國外1份研究報告指出,玉米果糖不會帶來飽足感,因此會讓人越吃越多反而越來越胖,而且還會傷肝,導致肝硬化風險增高。

買咖啡想喝甜一點,加點果糖很正常,不過小心,這些果糖不是天然果糖,其實是基因改造後的「玉米果糖」,國外研究報告指出吃多了會傷肝。毒物科醫師林杰樑:「(過量)吃6天你血中的三甘油脂,血油就開始上升,然後吃上5個禮拜,你的膽固醇和低密度膽固醇也上升了。」

玉米果糖多普遍,可樂就是最好例子,為了省成本,「玉米果糖」幾乎無所不在,市面上超過一半以上飲料幾乎通通是「玉米果糖」,還有麵包、糕點、烘焙食品,用的也大多是玉米果糖,業者省成本 拿「玉米果糖」取代天然果糖或蔗糖。

以一般天然果糖來看,25公斤大約800元,而玉米果糖只賣700元,換句話說,天然果糖貴了1成5,偏偏玉米果糖不僅傷肝,更隱藏肥胖危機。林杰樑:「玉米果糖吃了以後,我們腦部的飽足中樞,血流不會改變的,換句話就是我們腦部的飽足中樞得不到飽足感。」

以為吃糖增加飽足感,「玉米果糖」卻帶來錯覺,不會飽,反而讓你越吃越多就越胖,醫師表示,玉米果糖上限,每公斤大約3公克,如果以男生體重70公斤來講,1天不要超過210克,相當於840大卡熱量,而女生體重50公斤的話,也不要超過150公克玉米果糖,等於也吃進了600大卡。

不僅傷肝,更可能導致肝硬化,還會變胖,尿酸升高,增加痛風風險,少喝含糖飲料,吃蛋糕麵包得仔細挑選,才不會吃進一大堆「玉米果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基因改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38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