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車禍網路求助「代辦」 女控:服務費太高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8:53

找人幫忙處理車禍賠償事宜,女子控訴被索討大筆服務費!新北一名婦人,去年因為車禍手骨折,因為親人不在身旁,上網找顧問公司求助,只是,事後對方要求高額服務費,不給還威脅要提告,女子於是向議員求助,律師說,最近半年類似情況至少三起,過去法院認為,合理收費應該是5%,他們包案才有兩到三成服務費,不是律師的人,辦理訴訟業務,恐怕違反律師法。

圖/TVBS

 
外籍配偶劉小姐:「不知道他會收那麼貴,簡直在賺我們災難錢,我們已經很可憐還再那邊抽。」

劉小姐從越南來台灣,已經生活20多年,第一次碰上車禍事故,礙於身邊沒人可以幫忙,只好在網路求助,原以為是碰到好心人出手相助,結果卻被索取一大筆服務費。

去年4月劉小姐騎車,行經新北板橋一處路口,被一輛沒打方向燈就右轉的機車,撞上倒地導致手肘骨折,她因為先生工作繁忙而女兒住在外地,自己透過網路找人幫忙。

 
外籍配偶劉小姐:「光是我醫藥費已經花了20萬,他還要拿我7、8萬。」

圖/TVBS

當事人申請就可以領的強制險,遭索取3成也就是2.5萬,而保險費預計可以領30萬,也被要求要給2成,想要解約還被對方威脅要提告,只好求助議員。

外籍配偶劉小姐vs.議員林國春:「妳就讓她去告,這個是惡劣的啦,車禍還要契約委託書。」

議員要劉小姐別擔心,直接交給法院仲裁,就有律師說,類似劉小姐遇到的情況,半年就處理3、4件。

律師陳彥旭:「這些業者或是這些代理,他們很聰明,他們利用法律上面的漏洞,這裡其實會存在一個法律上面的爭議,就是有沒有詐欺的問題。」

圖/TVBS

雖然一般顧問公司,的確會收取服務費但大概只有5%,而律師包案處理的費用才是2到3成賠償金,如果沒有律師執照,意圖營利而辦理訴訟案件,行為恐怕已經違反律師法。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事故#機車#骨折#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8

0.1109

0.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