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 路中放煙火「慶跨年」恐釀火災觸法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8:00

台北市有民眾為了慶祝跨年,凌晨在馬路中間施放煙火,長達1分鐘,當時有不少人車經過,四周沒有安全防護措施,相當危險,轄區警方表示沒獲報,但這樣的危險行為,有可能引發火災,恐怕觸犯公共危險罪。

圖/TVBS

 
兩名男子不顧來車,跑到馬路中間,點燃放在地上的煙火,一瞬間五顏六色的煙火,在夜空中綻放。

連續好幾發長達快1分鐘,不斷變換方向形式,呈現散狀往周邊民宅發射,感覺再靠近一點就會被波及。

旁邊車輛來來往往,路人也在圍觀四周,沒有任何安全防護措施,現場煙霧瀰漫看起來很危險。

 
事發在1日凌晨才剛跨完年,台北市中山區有民眾,在大馬路上放煙火慶祝新年。

轄區警方表示沒接獲報案,但這樣的行為很可能會引發火災,違反公共危險罪。

圖/TVBS

消防局也將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罰處3萬到15萬元。

類似情形還不只一件,凌晨快兩點跨完年還不想睡,一群人站在路邊放鞭炮,地面上出現一團火直接燒起來,旁邊停放一整排車輛,畫面同樣驚險,附近民眾看到後立刻通知,警消人員到場勸導。

大安分局吳興所所長陳奕鈞:「警方將依社維法第72條第3款,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通知行為人到案移送裁處。」

光是跨年夜整個晚上,台北市就接獲34件,民眾擅自施放爆竹煙火,只要沒有提出申請,都有可能觸法,如果現場留下垃圾沒清除,環保局也會開罰。

圖/TVBS

 
迎接新的一年,慶祝的方式有很多,但還是要在合法範圍,免得一時歡樂荷包失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煙火#跨年#觸法#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081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