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偷有還」以為嘸人知?毒蟲掛同款車牌潛工地偷80萬電纜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1:30
嫌犯車上懸掛其他人的車牌,潛入工地行竊。(圖/TVBS)
嫌犯車上懸掛其他人的車牌,潛入工地行竊。(圖/TVBS)

台北市南港區一處工地日前遭竊賊光顧,裡頭價值約80萬的電纜線全被偷走!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鎖定一輛休旅車並通知車主到案,沒想到對方竟說,案發當天車都停在基隆。員警驚覺有異進一步追查,這才發現,原來嫌犯相當狡猾,於犯案前跑到基隆偷和自己同款休旅車的車牌,企圖混淆警方試聽,並在行竊後再將車牌掛回原車。好在員警沒有上當,於案發兩週就將人逮捕,但他早已將這些電纜線,以超低價3萬元變賣,拿去買毒品。

45歲劉姓男子過去就有毒品前科,缺錢買毒的他竟動起歪腦筋,四處行竊,地點還都鎖定工地。但為了避免被警方發現,劉姓男子相當狡猾、計畫縝密,上個月22日晚間,他先是跑到基隆市附近,鎖定一輛和自己同款的休旅車,拆下對方的車牌偷走後,懸掛在自己車上,之後火速前往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附近的工地,潛入竊取價值約80萬的電纜線。

 

嫌犯偷走價值約80萬的電纜線。(圖/TVBS)

更多新聞:吃不到飯火大!莽男熱炒店開槍友還開車衝撞 警開11槍全擒

雖然懸掛其他人的車牌犯案,能躲避警方查緝,但若是對方車主發現車牌不見,也會報案。因此劉姓男子在犯案後,先是到附近超商變裝,並再趕緊重返基隆,將車牌物歸原主,塑造什麼事都沒發生的假象。直到工地發現遭小偷向警方報案,員警調閱監視器通知車主,他提出證據案發當天車子整夜都沒動過,警方才深入追查,他的詭計就此曝光。

 
嫌犯遭逮後供稱,電纜線已全數變賣拿去買毒品。(圖/TVBS)

警方起獲犯案用工具以及偽造的車牌。(圖/TVBS)

更多新聞:就1秒鐘!公車視角 北市男跑步穿越馬路駕駛急煞仍撞死

警方鎖定劉姓男子藏身地點後,馬上向法院和地檢署聲請搜索票及拘票,於這個月19日前往逮人。現場查獲犯案用老虎鉗、破壞剪、螺絲起子等工具,以及毒品安非他命數包。劉姓男子表示,偷來的電纜線已全數變賣,換得3萬元通通拿去買毒,訊後他被依竊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南港#工地#偷電纜#偷車牌#偽裝#變賣#毒品#安非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93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