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機欲撞港籍乘客? 業者駁:對方擋車、拍玻璃

記者 許祐祥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3:45

不過客運業者也反駁,這名香港籍女乘客說法,表示當時是因為她下車後擋在車頭,司機才將她推開,並不是想開車撞人,也沒有把車上其他乘客轟下車,業者坦承司機太衝動,但也替他抱不平,司機一把年紀,調解時下跪道歉,對方也同意和解,懲處記過但暫時不會免職。

圖/TVBS

 
290號公車司機把車丟在路邊,下車和香港籍女乘客,爆發肢體衝突,也不管早上主要路口車多,塞住後方車流,光畫面拍到,公車就卡了將近1分鐘,事情曝光,動手的公車司機行徑遭到砲轟,但業者也反駁,香港女乘客PO文和事實有出入。

客運公司經理:「她是擋在車頭,駕駛知道他當時太衝動,不是撞啊他是擋在我們車子前面,所以駕駛才會下車把他推離開,駕駛知道他當時太衝動了。」

業者替司機講話,一開始是請老人家,可以改坐低地板公車,比較好上下車,但也坦承疏失,司機不該拒載任何乘客,也不應該動手,懲處司機但不會免職。

 
客運公司經理:「對方也是接受這六千元,六十幾歲的一個駕駛,為了開車為了一份工作,犧牲自己的尊嚴跟人家下跪道歉,我也非常難過。」

圖/TVBS

其他長者(非當事人):「好像看老人家不起,有的是很好真的很好。」

載客載出全武行,不過台中市公車司機,也有隱形金箍咒。

記者許祐祥:「台中市公車只要有誤點漏班脫班,發車異常的情況,公捷處就會對業者開罰,也因此不少司機為了準點不被罰,和乘客發生衝突。」

2019年9月中起開罰,誤點10分鐘就可能要罰到1千,漏班拖班會罰2到5千,原本美意是要避免,公車嚴重誤點,但罰則上路,卻造成部分司機,為了準時發生這些事。

圖/TVBS

公車司機被乘客投訴,為了急著關車門夾到人 ,司機還暴怒飆罵乘客「白目」,或是有司機到站後,乘客還沒來得及上車,半身被夾在門外,拖行超過200公尺,甚至也有公車被拍到,連闖紅燈,還差點撞到人的事件,為了不誤點害公司被罰,公車司機一心急,遇到行動緩慢的乘客,態度口氣很難顧客至上,衝突事件就會像這樣,一觸即發。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闖紅燈#投訴#公車#誤點#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1343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