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到台中求職失聯遭囚禁 警深夜攻堅抓人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書賢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3:30

台中一棟舊公寓大樓五樓,變成嫌犯拘禁被害人地點,一名苗栗到台中求職的民眾失聯,家屬報案協尋,果真誤入求職陷阱,警方昨天深夜攻堅,逮捕兩名嫌犯,救出2男2女,4名被害人,其中一人瘀傷,送醫驗傷。是個假徵才抓人頭的犯罪集團。

圖/TVBS

 
警方:「趴下!趴下!趴下!」

警方深夜破門抓人,屋內兩名嫌犯,被壓制在地上。

警方:「趴著!趴著!好了,手伸直,腳伸直,趴著,腳伸直。」

 
這棟公寓拘禁了2男2女,4名被害人,兩名嫌犯先被帶下來,這是獲救的被害人。警方在現場也找到手銬腳鐐電擊棒等物品,疑似嫌犯用來控制被害人行動的犯案工具,攻堅過程一名員警割傷,現場發現一名被害人身上有瘀傷。

圖/TVBS

五分局偵查隊長曾建富:「初步檢視他可能有身體稍微瘀傷的狀況,我們要把他就醫看看。」

拘禁地點在台中北屯一棟舊公寓大樓的五樓,門口放了小桌子,是放外送餐點的地方。這邊大部分是租屋流動人口,因為出入複雜。

樓下住戶:「(大部分就是住學生就對了) 對對,(五樓有看過甚麼人進出嗎) 沒有,我們這邊爬樓梯,基本都是1樓爬到3樓。」

攻堅行動是因為其中一名被害人,從苗栗到台中來訪友求職,之後斷訊失聯,家屬報案,研判誤入犯罪集團的陷阱,被拘禁了。

五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建法:「四名被害人都是在網路上要求職找工作,標榜的是有高薪免經驗,但是要交付身上的身分證件存摺提款卡。」

圖/TVBS

 
救出4名被害人之後,發現其中一人21日就被拘禁了。歹徒的手法,是在網路上徵才,高薪免經驗,約在車站碰面,先看是否帶了存摺信用卡證件,把求職的人當人頭辦帳戶,辦夠了帶回去拘禁。

被害人也曾想反抗逃脫,遭毆打成傷。以犯案手法來看,是個假徵才抓人頭的犯罪集團,持續追查共犯。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作#求職#詐騙#毆打#暴力#陷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15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