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個月2次!高屏水又汙染 7千戶停水20時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徐克誠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7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高雄短短2個月內又傳出停水消息,因為高屏溪水源受到汙染,總共7000戶無預警面臨停水窘境,洗車業乾脆休息1天,而小吃業者根本不知道會停水,只發現水龍頭的水越來越小,趕緊儲水準備,有店家乾脆先補充山泉水應急。

洗車業者:「就沒水了怎麼洗?沒水就沒辦法洗了。」記者:「現在就休息了嗎?」洗車業者:「沒辦法啊。」

靠水工作的洗車業好無奈,無預警停水,只能先暫停生意,先送洗的車子,勉強用桶裝水擦拭清潔,受停水之苦的還有小吃業。小吃業者:「平常水打開很急的樣子,很像瀑布,現在打開完全是減了一半,很小。」

水龍頭的水量明顯變小,堆積如山的碗連沖洗都有困難,7日中午,大高雄部分民眾無預警面臨停水窘境,原因為何?高雄自來水公司副理莊茂勝:「水質異常,總有機碳差不多達到8.7ppm左右,臭味差不多有將近8。」

高雄水源受汙染,總有機碳超標2倍多,雖然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但水質有臭酸味,自來水公司緊急停水,7000戶受影響,原訂停水時間長達20小時,下午由台南水庫補水應急,少部分區域可望7小時後恢復供水,但還是有餐廳業擔心,預先儲水準備或先補充山泉水應急,因為短短2個月內就停水2次,已經讓高雄民眾抱怨連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62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