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敬的對手」 南韓棒球水準值借鏡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5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5 22:38

台灣人熱愛棒球,南韓對棒球的狂熱,絕對不亞於台灣,而且南韓棒球實力堅強,每次台灣跟南韓在球場上對決,都出現激戰,南韓職棒從1982年開打,至今屆滿30年,在這期間南韓棒球水準大躍進,栽培了無數亮眼的職棒明星,平心而論,南韓在棒球上,的確算是台灣「可敬的對手」。

南韓對棒球的狂熱,從生活中就可見一斑,來到球場上的球迷,投入程度之深,外人難以想像。南韓體育記者:「南韓球場吵得震天響,在場上看球3、4小時,觀眾簡直是瘋了一樣,大家玩得很開心,大家都要扯著嗓子喊翻天,如果隔天你還有聲音說話,就不算是死忠粉絲了。」

看一場棒球賽隔天就得失聲,而且還樂在其中,南韓球迷的熱烈力挺 可不是玩假的。南韓體育記者:「球場成為全球最大的露天卡拉OK。」

觀眾聲嘶力竭為球隊加油,不光是耳朵聽得見,眼睛也看得到,看看這些棒球啦啦隊美女,個個身材一流,舞蹈動作也搶眼,辣妹熱舞已經成為南韓職棒球場上必備的養眼風景,南韓職棒大打美女牌,場邊熱鬧有勁,不過場上真槍實彈的較勁才是重頭戲。

南韓職棒打從1982年開打,15支球隊個個求勝心強,在美國職棒,紐約洋基和波士頓紅襪是死對頭,南韓也有同樣的世仇球隊。旁白:「紐約洋基和波士頓紅襪,相距將近2百英哩,然而南韓有兩支死對頭,卻是要共處在同一球場,鮮明的紅白兩色做分隔。」

來到首爾的蠶室球場,斗山熊和LG雙子隊都以這裡為主場地,紅白對壘分明,球迷心情時時隨著球賽而起伏不定,這股的棒球激情,在電影裡也看得到。電影「完美對壘」片段:「這次2個選手要對決了。」

「完美對壘」改編自1987年南韓棒球國寶「宣銅烈」和崔東原之間的經典對決比賽。電影「完美對壘」片段:「崔東源和宣銅烈的第一次對決,宣銅烈、崔東原,輸了怎麼辦,哪有像宣銅烈這麼好的選手,崔東原是過去式了。」

2位當紅投手球場上大對決,為了勝負、為了名聲,都要全力以赴。電影「完美對壘」片段:「一球一生,一球一死,抱著這樣的心態,努力投球,總有一天會發光發熱。」

球場上難免失手,崔東原一記觸身球,立刻引爆雙方火氣。電影「完美對壘」片段:「啊,觸身球擊中打者屁股。」

兩隊球員從場邊跑到場上打起群架,甚至還餘波盪漾,在場外引發燒車暴動,南韓球迷簡直豁出去了,職棒運動在南韓發展了30年,就是在這股熱情的灌溉下,成長茁壯,也在國際間聲名遠播。南韓棒隊員金賢洙:「我的夢想是到洋基隊打球,洋基是我最愛的美國球隊,我想要證明又有亞洲選手,也能打出重砲全壘打。」

南韓棒球好手揮軍美國職棒,投手朴贊浩是佼佼者,在美國大聯盟生涯累積124勝,眾多家鄉父老都會熬夜看他出場比賽,還有秋信守目前是辛辛那提紅人隊的外野手,南韓棒球好手實力堅強,有目共睹,2008年南韓隊還拿下了北京奧運金牌。金賢洙:「當南韓國歌響起,國旗緩緩上升,我不禁流下眼淚,即使是現在回想起來,心情依然激動不已。」

南韓斗山熊隊經理:「我想南韓隊的優勢在於團隊精神和專注力。」

南韓棒球水準不容小覷,也值得借鏡,球場上的對敵廝殺,如果不摻雜民族情緒,南韓的確是可敬的對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20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