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至拜拜燒金紙又風大 彰化火災平日3倍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9:17

彰化和美一棟三樓透天厝,中午發生火災,一樓堆放大量回收雜物,也停放汽機車,鄰居懷疑,可能冬至拜拜燒金紙,火苗被風吹過來,引燃雜物釀成火災。今天家家戶戶拜拜,彰化火災火警30多件,超過平日的三倍,消防隊員不是在滅火,就是在滅火的路上。

圖/TVBS

 
透天厝騎樓熊熊燃燒起來,一樓是火海,上方濃煙密布,幾乎吞噬了整棟房子。火舌中看到,有一輛紅色轎車,還有一輛機車燒成火球,不斷傳來爆炸聲響。

熱心民眾跑上前去,協助消防隊員當瞄子手,幫忙射水。

更驚險的是,樓上有人受困,跑到屋後,用毛巾摀著口鼻等待救援。消防隊員架起伸縮梯,把人救下來,住戶受到嗆傷送醫。

 
鄰居:「碰一聲碰一聲我就被黑煙捲進去,因為風那時候這樣吹一直燒都黑煙。」

火災發生在彰化和美,一棟三樓透天厝,當時屋主外出上班,家中還有屋主太太跟媳婦,以及孫女,還好都及時脫困。

圖/TVBS

屋主懷疑是電線走火,但是鄰居為,是門口多放太多雜物。冬至家家戶拜拜燒金紙,風大把火苗吹過來,引燃雜物,引發火災。

鄰居:「別人拜拜(金紙)飛過來的,說不聽叫他不要堆積,門口都是回收的紙堆到很嚇人。」

今天冬至,彰化風大,發生火災的民宅不只這處透天厝。

這是大村鄉的民宅火災,風勢助長火勢,鄰居發現起火了,躲在鐵門內拍攝,火煙快速變化的情況好嚇人。

屋主睡夢中嚇醒逃生,他說燃燒的是回收海綿,是稻苗要用的,懷疑燒金紙,火苗亂飛,把海綿燒了。
 

屋主:「燒金紙水溝亂倒風那麼強我哪有辦法,他們要亂倒我哪有辦法水溝又沒水。」

圖/TVBS

空拍看到火災現場四周,房屋密集,風又特別大,滅火搶救不易,還得小心延燒擴大。

冬至這一天,彰化縣光是住宅火災就有4件,還有一件工廠火災,加上雜草火警,超過30件。消防隊員不是在火場,就是在前往火場的路上。

彰化消防局指揮科科員邱鈺詔:「今天救災量非常驚人,冬至的原因拜拜之後會燃燒金紙,今天剛好風勢比較大風勢會造成金紙亂飛。」

 
消防隊統計,冬至這一天的火災火警,超過平日的三倍,爆量緊繃。

每一場火災起火原因有待鑑定,不過冬至這天,拜拜燒金紙在住家,不是公墓區,火災也超乎掃墓祭祖的清明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拜#燒金紙#火災#透天厝#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60

0.1637

0.4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