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故宮吵鬧成菜市場 「外賓時段」避陸客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陸客愛故宮,但不守規矩情形層出不窮,除了高聲談笑,常有人隨地吐痰或到處抽菸,曾有外賓抱怨,想好好看故宮展覽,但現場卻吵得像菜市場,故宮因應「陸客太熱情」,已開闢「國人獨家時段」,每週五、六晚間憑身分證免費入場,未來外交單位研擬配合錯開陸客時段,讓訪賓都能「盡興逛故宮」。

各種方言交雜,扯開嗓門高聲談笑,你一言我一語,像在自個兒家自在,陸客愛故宮,但往往無法乖乖守規矩,戶外空間明定禁菸,但不少人走沒2步便開始吞雲吐霧,這位大哥清清嗓子,呸的一口痰直接吐進故宮花圃,鏡頭轉向展覽區。

雖有流量管制,但紅線一拉便一擁而入,看到東坡肉可興奮了,怎麼讓他們保持安靜,故宮費盡心思,專人舉牌「輕聲細語」,但一不留神,玻璃櫃下出現坨口香糖黏住鞋底,偏偏故宮是許多重要外賓的「指定景點」,像是知名的橫綱力士朝青龍也曾到訪。

但白天容易碰上脫序觀光客,曾有外賓抱怨,到底是逛市場還是逛故宮,外交部研擬情商故宮,推「外賓獨家時段」,傳出特定時段要陸客止步。故宮公共事務室主任蘇慶豐:「4點半前都是人潮,4點半後人潮比較舒緩,我們是建議想要比較好的參觀品質,應該要在4點半後進場。」

故宮表示並非強制淨空,而是延長營業時段,每週五、六晚間,國人憑身分證免費進場,外交部未來將「技巧性」晚間迎賓避陸客,星光票讓想好好逛展覽的人圖個清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52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