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莓卡IP在境外 警破解詐團「4層轉匯人頭戶」逮女車手

記者 李潔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20:04

詐騙集團又升級,人頭帳戶竟然分了「四層」!新北市刑大這回抓到女車手,發現她們不僅提領現金,交給上游,還提供自己的帳戶,讓集團轉匯不法金流,員警查扣的證物中,更搜到俗稱「黑莓卡」的手機SIM卡,懷疑嫌犯利用這個,製造「人在境外」的假象,模糊警方辦案。

圖/TVBS

 
警方vs.嫌犯:「不要動,不要動,警察,警察。」

大批警力破門攻堅,每個房間都去搜,不讓任何人趁機開溜。

警方vs.嫌犯:「出來,出來,出來。」

 
潛藏在商辦大樓的這一戶是詐騙機房,騙被害人下載投資APP,投入資金,實際上全是騙局,另外還有這裡。

警方vs.嫌犯:「搜索票啦,你有案件,我有什麼案件,來上面都有寫。」

圖/TVBS

兩名女子被警方找上門,他們是詐欺車手,同夥假冒投資老師在LINE發訊息,慫恿被害人加入投資虛擬貨幣,只是當被害人把錢匯進帳戶,這款項被嫌犯一層又一層,轉匯到不同人頭帳戶,過去可能一兩層,但這回嫌犯分了四個階層,拖延警方查緝時間,員警這回不僅查到手機、帳本,更發現這一個。

記者李潔:「警方這回查獲的關鍵證據,就是俗稱黑莓卡的手機SIM卡,嫌犯利用它的IP,設定在境外的這個特性,來躲避警方追緝。」

黑莓卡就像出國旅遊,在當地使用的手機SIM卡,嫌犯利用這個開通網路、下載通訊軟體,與被害人聯繫,還藉此轉匯資金,製造人在境外的假象。

圖/TVBS

新北市刑大科偵隊長李嘉峻:「他在使用APP在登入的時候,是屬於境外的,是不是應該是做更嚴格的認證,比如說就好像我們在國外刷卡,他會打電話來確認,像這種國人在使用國人的帳戶,結果是使用境外IP的時候,是不是要多一份的認證,多一部分的認證,讓整個認證更加嚴謹,來確認是本人在使用。」

 
詐騙集團又升級,擴增人頭戶分層,還把黑莓卡當犯罪工具,但自以為萬無一失,如今仍被警方一一攻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四層#帳戶#車手#金流#黑莓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097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