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取貨!超商付費領包裹 拆封驚覺遭詐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9:37

台北市有民眾,收到手機簡訊到超商要取貨,付了一千多塊,沒想到打開包裹,竟然是兩條大陸製護手霜,才驚覺被詐騙,要退款遭到店員拒絕,最後透用超商客訴機制才找到寄件人。消保官提醒遇到類似狀況,只要聯繫超商或是宅配客服,都可以退貨退款。

打開從超商拿回來的包裹,奇怪怎麼裡面的物品,一點印象都沒有,明明沒買東西,卻收到取貨簡訊。

 

受害民眾:「沒有想太多就直接給錢,給了錢我才發現,這不對啊我從來沒有買過一個,根本不曉得誰寄的東西。」

許小姐付了一千兩百多塊,拿到兩條沒有買的護手霜,當下要求店員退款遭到拒絕,最後利用超商的客訴機制,終於找到代寄的廠商,上網一查才發現,自己不是唯一被害人。

受害民眾:「我把申請送出去之後大概一分鐘,我就會收到一個簡訊,他告訴你案件已經成立了,將由XX代寄,你網路一查就罵聲一片。」
 

圖/TVBS

原來詐騙集團都找代寄業者寄幽靈包裹,對此業者回應是幫忙代寄跨境包裹,不知道是不是詐騙,強調只要申請退貨退款,就會協助處理。

台北市法務局簡任消保官龔千雅:「都有跟超商有做過,相關的一個聯繫的共識,然後我們會希望由超商這邊來協助,消費者能夠去取回相關的貨款。」

如果民眾是在四大超商,領到幽靈包裹,可以寄信到客服信箱,超商幫忙聯絡寄件人後,就能退貨退款,但若是收到宅配,則要留下宅配單,聯絡客服提供單號,宅配公司停止付款給寄件人後,直接幫忙退貨也退款給被害人。只是幽靈包裹詐騙層出不窮,運送的業者有沒有法律責任。

律師黃柏榮:「包裹的收發郵寄,屬於一個日常的中性行為,除非店員明知道這個是一個幽靈包裹,仍然協助詐欺集團去收款,那這樣的部分就會構成詐欺犯的幫助犯。」

圖/TVBS

如果運送業者跟超商不知情,就不會列為共犯,根據警方統計,假網拍詐騙,從今年到11月為止,一共發生5千3百多件,財損金額高達3.7億多元。

還是提醒民眾,收到的取貨簡訊,如果沒有寫配送廠商,得再三確認,以免自己領到幽靈包裹,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簡訊#取貨#包裹#詐騙#寄件人#消保官#退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49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