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即刻救援!中和警再破詐團私刑拘禁 半夜攻堅旅館逮4嫌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0:56
中和警方上門攻堅,當場逮捕3名犯嫌。(圖/TVBS)
中和警方上門攻堅,當場逮捕3名犯嫌。(圖/TVBS)

新北市1名謝姓男子,日前遇到求職詐騙而遭軟禁在旅館內將近一周,直到日前才趁隙逃出,但事後未向警方報案。豈料,在南港上班的謝男,前(13)日下午經過辦公室附近時,眼尖認出當時軟禁他的蔡男出沒在一處商旅前,懷疑又有被害人遇害,今日凌晨主動向中和警方提供情資,警方獲報前往查緝,當場逮獲22歲蔡男等4名犯嫌,順利在房間內救出3名遭拘禁的被害人。
 
據了解,該詐騙集團利用臉書張貼徵才廣告,以「高薪、無經驗可」利誘民眾上門應徵,再趁著面試時向求職者收取存摺、帳戶後再帶往旅館內拘禁,軟禁時間動輒超過一星期,為了躲避追查,還會不時地更換拘禁地點。

 

警方循線至北市南港的旅館攻堅,當場逮捕4名犯嫌。(圖/TVBS)

更多新聞: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 檢調傳搜索國會辦公室擬約談
 
上(11)月底,謝男上門應徵後即遭軟禁在三重區的商旅將近一星期,最後趁隙逃脫,但謝男未報警求助。未料在台北市南港區上班的謝男,前日中午經過辦公室附近的商旅時,眼尖認出1名男子即是當時拘禁他的詐團成員,懷疑詐團已轉換據點,決定不動聲色,事後才向新北市中和分局舉報。

 
警方在現場找到被害人的存摺、身分證。(圖/TVBS)

更多新聞:氣溫驟降!萬華驚傳2人猝死 1人露宿公園喪命1人陳屍男廁
 
昨日凌晨4時許,中和分局集結大批警力前往南港區三重路的旅館攻堅,一舉逮獲蔡男、葉男、陳男、李女等4名犯嫌,隨後在3間房內救出2男1女,經查高姓女子還遠從花蓮北上求職,卻落入求職陷阱慘遭軟禁。

警方訊後將蔡男等4名犯嫌移送法辦。(圖/TVBS)

更多新聞:竹聯幫分會長「仙人跳」敲詐2男 警查緝赫見前妻也遭虐打
 
中和分局表示,警方事後在房內搜出存摺、提款卡以及毒品咖啡包、贓款將近3萬元。偵訊時蔡嫌等4人坦承犯行,聲稱當天上午準備更換據點,未料凌晨就遭警方突襲,警訊後依照妨害自由、詐欺罪嫌將4人移送法辦,將向上溯源追查有無其他共犯。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求職詐騙#人頭帳戶#軟禁#拘禁#旅館#中和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206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