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牌被註銷 男借車逛夜市違停遭拖吊!車主還有2百張罰單未繳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20:16

違停逛夜市,沒注意「牌照」被註銷,當場被拖吊!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跟朋友借車,到臨江夜市附近逛逛,沒想到短短幾分鐘,就被路人檢舉「車牌」有問題,警方到場,通知拖吊車業者處理,同時扣牌,告訴駕駛,如果要領回,請車主本人親自辦理。

圖/TVBS

 
員警vs.駕駛:「你的牌照已經被註銷掉了,我要請本人去,對請本人去辦理,他會跟他講,你為什麼被拖吊,為什麼被註銷了。」

到夜市買東西,沒想到人走出來,警察、拖吊車,都來了。

員警vs.駕駛:「沒有本人沒辦法處理喔,沒辦法處理,那就不是我們的問題,一定要本人啊。」

 
一時間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聽完警察說明,22歲游姓駕駛才知道,這輛跟朋友借的車,牌照有問題。

圖/TVBS

記者李潔:「回到現場,台北市基隆路,靠近臨江夜市附近,這邊車流量非常大,男子違停紅線阻礙交通,被民眾檢舉,也意外揭發他,車牌早就被註銷。」

調閱監視影像,10日傍晚5點多,有民眾檢舉,銀色轎車違停,車牌還被註銷,警方查證後,通知吊車到場。

交通會客室創辦人:「員警到場在查證,這個牌照的當下,然後再把這個牌扣起來,那時候車主才出現,我是覺得說,那本身車主如果他知道,他的牌照註銷,他可能就根本不在意。」

圖/TVBS

進一步追蹤,銀色轎車的車主,有232張罰單沒去繳,幾乎都是違停罰單,車主甚至還沒依規定驗車。

台北市交通裁決所副所長王湮筑:「如果民眾沒有繳罰單的話,是不會直接註銷他的車牌,酒駕或是危險駕駛,或是該檢驗而沒去檢驗這些,該吊扣吊銷牌照,他沒有來去做後續的,處分的行為的時候,我們就會去註銷他的牌照。」

 
開著牌照被註銷的車趴趴走,罰的是車主,罰單一張3600到1萬800元,裁決所統計,罰單沒繳被移送行政執行署辦理的最大宗,就是違停,今年1到10月就有14萬4千多件,沒繳高速公路通行費的有七萬多件,兩項加總超過整體七成。男子這回開朋友的車逛夜市,以為臨停紅線民眾無法檢舉,沒想到牌照被註銷,車子當場被拖吊,想領回,還得車主本人自己面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停#交通#牌照#罰單#拖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18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