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傳警紀問題 警友肇逃冒名頂替!三警官涉包庇放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方志成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5:12

台南市又出現警紀問題,麻豆分局的警友會洪姓主任,去年11月發生車禍肇逃,但卻傳出分局涉嫌配合放水,讓他找人冒名頂替,案子到了檢方手裡才發現有異,展開搜索約談,其中偵查隊長、警備隊長及承辦員警,訊後分別被以6萬到10萬交保,並調整職務。

圖/TVBS

 
不管是破案記者會,還是年節活動,都能看到警友會的洪姓主任,到場頒獎,沒想到,去年發生一起車禍,他卻涉嫌肇逃,還找人冒名頂替,甚至牽連到好幾名的警務人員。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洪姓男子肇事逃逸,事後由楊姓男子出面頂替案件,分局三名員警明知此事,仍予以受理並辦理移送,涉嫌公務員登載不實公文書,以及隱匿人犯罪嫌。」

原來去年11月,發生在台南的這場車禍,事後傳出負責處理的麻豆分局,涉嫌包庇,直到檢方傳喚當事人到案,才發現有異,除了對分局展開搜索,還傳喚說十名員警到案說明,其中處理員警,轄區所長,到偵查隊長通通涉案。

 

麻豆警分局偵查隊長吳銘祥(資料畫面):「共犯為在麻豆下營地區,那平時以收取保護費以及暴力討債,作為該組織經濟來源。」

吳姓偵查隊長,處理一般刑案,義正詞嚴,但卻涉嫌包庇肇逃頂替,遭10萬元交保,而當時的鄭姓所長,如今升為警備隊長,也被以8萬元交保,承辦的田姓員警6萬交保,如今警方還要追究責任。

南市麻豆警分局長林中興:「涉案的員警,是一名偵查隊長以及警備隊長,調整為非主管職務,其中偵查隊長是改調至本局擔任警務正,警備隊長的部分,是改調至佳里分局擔任警務員。」

圖/TVBS

除了三人被調整職務,麻豆分局長也自行處分,要避免在敏感時機,讓話題繼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力#逃逸#警方#處分#職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824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