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征戰錄】絨毛質感防燙手 台灣紙杯獨步全球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MIT征戰錄」系列報導,今天到台中採訪有30多年紙杯製造經驗的業者張靜文,9年前,張靜文的紙杯、紙碗和許多大廠合作,銷量達到尖峰,但他認為還需要改變,才不會被淘汰,於是他花了8年時間,砸2億元研發「防燙絨杯」,這種紙杯上頭有薄薄地一層發泡膠,不燙手、耐高溫、還能微波,他在100多個國家註冊專利,目前已經拿到美國最大連鎖咖啡廳的訂單,未來全世界都能有來自台灣的紙杯。

紙杯外層摸起來是特殊的絨毛質感,號稱防燙、保溫,還行銷國際,印刷裁切,再漆上一層膠,一個個紙杯順著風管,往下送到2樓,人工目視檢查有無瑕疵,再送進大型烘烤機,高溫發泡成品出爐,小小紙杯,讓美國最大的連鎖咖啡館點頭簽約。

防燙絨杯發明人張靜文:「因為基本上,國外對環保這個觀念,他們是非常要求,對環保的材質是非常講究,國外接受度,目前都能接受我們這個產品的特色跟價格。」

準備好幾份檢驗報告,替產品背書,最大突破就是能微波,不過一般紙杯1個約1.2元、護套6毛,總價1.8元,防燙絨杯單價2元,貴了2毛,以知名連鎖咖啡廳來說,1天賣4千萬杯咖啡,等於每天增加成本800萬元,但張靜文成功簽下合約,光是美國地區,未來每天能進帳8000萬。

張靜文:「基本上花掉超過2億的資金,在這個產業默默地在這個地方(努力)。」

張靜文做了30多年的紙杯,9年前決定要創造跟大家不一樣的紙杯產品,前後砸2億研發外層的發泡膠,讓它順利發泡成薄薄一層,足以隔熱又不會因為高溫散發有毒物質,花8年研發,再花1年多時間跑100多個國家註冊,紙杯身上有好幾個專利。

生產線要設在全球各地,但防燙絨布質感的商業機密,全鎖在台灣的這間小房間,把研發留在台灣,市場則指向全世界,希望成為人手1杯MIT的驕傲。

◎More information

#M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307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