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 14新功能「車禍偵測」 網友肉身測試「真的有用」

記者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6:09
騎士出車禍,分享iPhone 14車禍偵測功能。(圖/翻攝自PTT)
騎士出車禍,分享iPhone 14車禍偵測功能。(圖/翻攝自PTT)

蘋果iPhone 14系列新增「車禍偵測」功能,已在國外拯救不少人。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真的有用」!一名機車騎士在路上遭對向車輛撞上,沒多久收到姐姐打來電話關心,表示是收到iPhone的車禍預警通報,文章一出引發熱烈討論。

 

 iPhone 14偵測嚴重車禍。(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官網介紹,如果iPhone 14偵測到嚴重車禍,它會顯示提示並自動在 20 秒後撥打緊急電話,若傷者沒有反應,iPhone會向緊急服務中心播放一段語音訊息,通知對方你已發生嚴重車禍,並提供你的經緯度座標以及大約搜索半徑,以及通知手機通訊錄內的緊急聯絡人。

這名騎士表示,2號晚間11點多騎車返家,時速約40到50公里,和對向一輛沒注意路況,直接左轉的轎車撞上,他的iPhone 14 Pro Max手機夾在手機架上,因為鎖扣沒鎖住,手機稍微噴飛,當時他身體翻了一圈後,失去3到5秒的意識,隨後就聽到Siri的聲音,提醒「偵測到車禍,若是誤判請解鎖」,他當下滑開緊急通話,電話那頭的姐姐表明,收到iPhone的車禍預警通知,問他是不是有發生事情,隨後救護車和警察就到場協助他送醫。
 
原PO恥骨斷了2根不良於行,但手機狀況良好,裝了保護殼全機沒有任何傷痕,僅有保護貼破裂,總結「這功能真的有用」,但他也表示這次是騎機車時觸發,如果是汽車的話就不知道了。網友紛紛留言「祝早日康復」、「肉身測試給推」,但也說到「希望永遠不要用到這功能」。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iPhone#車禍#緊急連絡人#偵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87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