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礦釀災?家冒煙警消破門 住戶在二樓全不知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3:20

住家四樓冒煙火警,鄰居通報,消防隊員趕來滅火,偏偏屋內有人,卻不開門。後來警消大動作破門,上了二樓才發現,屋主就在房間,全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起火點在四樓的「內線箱」,不過二樓有大約10組電腦,他疑似玩虛擬貨幣「挖礦」,但火災原因還要調查。

圖/TVBS

 
民宅頂樓冒出白煙,消防隊獲報趕來救援,鄰居說裡面還住了一名男子,但怎麼喊,都沒人回應,消防隊員從隔壁住家上四樓查看,確實有些許淡淡煙霧飄出可是打不到火。

南屯消防隊員張維湑:「我們到場時外側馬路就已經聞到些許燒焦味。確定從側門的部分。沒有辦法到起火點。所以我們改由一樓的部分破門進入。」

警消:「要破門了喔。」

 
就怕住戶有危險,消防隊通知警方和里長,同意破門救人。警消運用敲棒和軍刀鋸破壞大門,再打破第二層門的玻璃,才上到二樓就看到屋主。

圖/TVBS

記者vs.警消:「有人嗎有,他在看電視吧。」

怎麼會這樣,一群人在底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又是對著屋內喊著有沒有人,又是破門敲玻璃,他屋主不知道,家裡引發大騷動了。

記者vs.住戶:「你不知道五樓燒起來喔,蛤?你不知道五樓燒起來喔,不知道,你在幾樓我在二樓。」

原來屋主疑似比較少與外人接觸,可能聽力也不太好,加上他人在二樓,四樓發生火警煙霧往上飄,他才會都沒發現。

圖/TVBS

南屯消防隊員張維湑:「我們在二樓有看到部分機台,但實際用途,我們無法確認。」

 
初步了解起火點在四樓,台電檢視,這是用戶的「內線箱」燒起來,至於台電的設備與線路則沒有損壞,員警和消防隊在二樓房間發現有好幾台電腦,住戶自己跟警消透露,他在玩虛擬貨幣也就是挖礦,但台電初步了解一到四樓用電量並無異常,因此是否挖礦挖到內線箱燒起來,則要等消防火調鑑識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方#消防#里長#火災#民宅#火警#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64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