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售「類大麻」毒菸草 誆讓開水都變好喝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2:50

台北市警方日前破獲一起製毒工廠,嫌犯在豪宅裡製做類大麻,標榜國外進口菸草,強調一切合法,效果比大麻還強烈,但其實這算三級管制毒品,警方掌握情資後,更喬裝成清潔人員,埋伏逮捕嫌犯。

圖/TVBS

 
深夜時分好幾名清潔人員在路旁掃地,一見到目標出現,立刻團團衝上前將人壓制逮捕,原來警方掌握情資刻意喬裝打扮一舉查獲毒犯。

在紙箱裡搜出好幾包分裝好的菸草,才正準備跟買家交易卻被埋伏員警壓制,但這看似正常的菸草裡頭卻有毒品成分,網路上好幾篇貼文主打國外進口菸草,更標榜一切合法不含違禁品,有了它就連白開水都變好喝。

記者江昀蔓:「嫌犯在網路上販售這個菸草,主打抽起來效果比抽大麻還強烈,但其實這是化學物質組成的類大麻,雖然沒有大麻成分,但還是算三級管制毒品。」

 
圖/TVBS

早在今年7月警方就掌握這製毒工廠,當時陸續逮捕負責販售的羅姓主嫌等4名嫌犯,這個月初又查獲幕後主嫌42歲曹姓男子,他本業在網路上賣牛肉麵,卻是偷偷在桃園的豪宅內製毒,近年年不法所得至少5千萬元。

北市刑大毒緝中心隊長黃立恆:「犯嫌為了躲避追查,在網路社團以匿名身分,大量投放販賣合成大麻訊息,並利用多處斷點增加警方查緝難度。」

圖/TVBS

這種新興毒品賣給大盤商200元一克,賣到夜店則可以賣到7到8000元,利潤翻漲將近1000倍,這回嫌犯就怕遇上怕黑吃黑,還帶著電擊槍跟辣椒槍防身,警方指出這樣的手法存在超過10年,以為匿名在網路上賣就能瞞天過海卻還是逃不過法網。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製毒#嫌犯#匿名#辣椒槍#查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70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