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祝過頭?!放炮、撒紙錢 遶境慶典遭罰15萬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20:13

新北市蘆洲有宗教團體,日前舉辦為期兩天繞境活動,沿路撒紙錢、放鞭炮,被消防局重罰十五萬元,主辦單位表示,都有合法申請路權,但鞭炮是信徒自備點放來慶祝,活動結束後,工作人員都有主動清理垃圾。

圖/翻攝自我是蘆洲人

 
周末休假但外頭,又是敲鑼又是打鼓,民眾忍不住打開窗戶看,原來是遶境活動。

鞭炮聲劈裡啪啦,白色煙霧往天空飄散,仔細看馬路上灑滿,大量紙錢有黃色有白色,覆蓋兩線車道,所有信眾站在旁邊迎接神明。

圖/翻攝自我是蘆洲人

隊伍一路往下走,到了傍晚甚至把鞭炮連同外盒,集中在路中間一次點燃,圍觀民眾通通沒保持距離,看來危險。
 

事發在3日下午新北蘆洲一處宗教民間團體,舉行2天遶境活動,行經三民路與民生街時,在街上撒紙錢放炮,被消防局重罰15萬。

民間宗教團體副社長陳先生:「路線上我們都有提前申請,那有些主家可能知道我們會經過,會擺一些供桌啊鞭炮啊什麼的,但都不是我們自己的人。」

圖/TVBS

主辦方表示事前都有經過合法申請,活動結束後也主動清理鞭炮屑。灑水車也跟在後面,把經過的路線垃圾清掃乾淨。就怕之前放鞭炮和煙火,傷人又引發火災。

主辦單位表示這回遶境活動,參加信徒很多,有些人還自備煙火大肆慶祝,當下工作人員都有上前勸導。不是不行舉辦廟會活動,民眾還是得留意法規,向神明祈福也別忘安全第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蘆洲#繞境#紙錢#鞭炮#重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947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