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劇!爸、嬤外出種菜 5歲女童遭鎖房內燒死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張崇閔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13:56

雲林西螺3日發生一起死亡火警,當時大人不在,獨留一名女童在家,警消搜救20分鐘後,找到5歲女童,已經不幸罹難,社會處表示,女童家人因為怕小孩染疫,但因為要外出工作,只要出門就會把小孩鎖在房內,已經違反兒權法,律師補充女童家人,恐怕還涉嫌過失致死。

圖/TVBS

 
雲林西螺一間民宅陷入火海,濃濃黑煙不斷往上竄,鄰居發現失火了,趕緊打119。

消防隊獲報到場佈水線灌救,民宅付之一炬,家具擺飾燒到焦黑,不幸的是屋內還找到一名5歲女童,被鎖在房門內。

消防隊員:人還沒有回家,但是目前有一個小孩子(還在確認中)。」

 
5歲女童被救出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還是宣告不治,當時大人都不在家。

居民vs.記者:「(平常都不曾帶出來嗎?)不曾,就都關在裡面,要怎麼出來(有看過他們的小孩嗎?)小孩我沒看過。」

這起火警發生在雲林西螺,12/3日下午5點多女童的爸爸和阿嬤原本在外工作接到通知,趕回家接到噩耗。

圖/TVBS

西螺消防隊小隊長曾永享:「臥室的門口處,發現那個該名女童,已不幸罹難。」

但怎麼會把小孩子,自己一個人留在家裡,大人就外出工作。

雲林縣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他們也擔心小朋友去上課會不會感染疫情,那所以就沒有讓小朋友去上學,獨留小朋友在家,確實是一個事實,所以也違反兒權法。」

律師林淇羨:「父母可能還要負擔刑法,過失致死罪的刑事責任。」
 

圖/TVBS

根據社會處表示,女童家是低收單親家庭,房子是租來的,平常靠爸爸跟阿嬤種菜維生,也因為是從外地搬來,加上女童也沒上幼兒園,社會處沒有接觸過。這個家庭個案,怕確診沒讓小孩去上學,反而讓女童獨留在家,無人照顧,一條小生命就這麼沒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螺#火警#女童#燒死#兒權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62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