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槍預備?爆逼下屬「幫班長咬」 空軍士官超慌:開玩笑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20:13
空軍花蓮基地爆醜聞。(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空軍花蓮基地爆醜聞。(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花蓮空軍基地過往曾爆發一起醜聞案件,擔任士官的岳姓下士遭指控,趁寢室內四下無人之際,用調戲口吻逼迫同寢室內的志願役士兵「幫班長吃一下」,受害阿兵哥回憶表示整個過程大概就只有5秒,但對自己造成難以末滅的心理創傷;最終二審也推翻一審的無罪判決,判刑8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根據判決書指出,這起個案發生在2020年12月,位於花蓮的空軍基地,事發當天的凌晨5時40分,由於寢室的另外兩名室友一人休假、一人站哨,岳男竟詢問「能不能幫我咬一下」,讓受害者相當傻眼,但礙於對方是長官的身分,因此也不敢多說什麼。

 

志願役士兵指控遭長官侵犯。(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整個時間大概就是5秒鐘」,回憶事發當下的整個過程,受害者表示岳男並沒有戴上保險套,還一度抓著自己的頭,事後才將沾有體液的衛生紙丟掉;而面對受害者的指控,岳男坦承確實有講過這句話,但只是一句玩笑話、並沒有實際行為,更強調自己有女友以及小孩,全盤否認犯行。

有別於一審法官判定除了受害者的指述之外並無實質證據而判處無罪,二審法官認為性別歧視、騷擾的言論向來不在少數,且針對該事件另有一名女性志願役士官證稱,受害者曾向自己吐苦水表示遭到侵犯,但因為怕被旁人議論而感到苦惱,認為沒有人會冒著誣告或偽證的風險去指控這麼嚴重的行為。

 
二審法官認定士官犯行屬實判刑8個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審酌相關證人言論,加上評估受害者所述「上對下隸屬關係」確實是讓受害者不敢犯抗的關鍵點,認為岳男犯行屬實,不過由於岳男始終拒不認罪,法官也認定岳男狡辯意圖明顯、毫無悔意,最終依照相關法令判刑8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侵#性騷#開玩笑#士官#花蓮空軍基地#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46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