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到信用卡! 護理師連跑2銀樓盜刷5萬金飾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3 18:21

新北市一名護理師,在診所外撿到信用卡,竟跑到兩家銀樓盜刷,買了五萬多元的戒指和項鍊,巧合的是被害人也是一名護理師,收到消費簡訊通知才知道信用卡被盜刷,嫌犯犯案後良心不安,把部分商品拿回店裡刷退,還是被依偽造文書罪送辦。

圖/TVBS

 
黑衣女子來到銀樓,盯著櫃子裡的金飾,店員趕快拿出一排戒指給她挑選,試戴一輪後,毫不猶豫拿出信用卡買單,過程中還裝作若無其事和店家聊天,最後提著戰利品離開,買得很開心,花的卻是別人的錢。

新北市永和兩家銀樓,對這名客人都有印象,41歲的高姓女子,是小兒科診所護理師,日前在診所外撿到一張信用卡,沒送到警局,而是拿去銀樓SHOPPING,原本抱持好奇心態,偽造持卡人簽名,沒想到成功蒙混過去,買了2萬6千多元,猶豫一個多小時,再到下一家銀樓刷了3萬多元,但最終良心過意不去,隔天就把第二家買到的金飾拿去刷退。

圖/TVBS

銀樓業者:「說要送人的要送婆婆的,她是買戒指婆,(隔天)就說她不喜歡,我們也只能讓她退,長的也是滿老實的樣子。」
 

嫌犯買了一對金戒指,想孝順婆婆,但最後還是沒送出去,巧合的是被害人也是一名護理師,直到收到2筆消費簡訊通知,才驚覺被盜刷,但已經來不及。

記者簡育琦:「不少銀行都提供信用卡消費簡訊通知的服務,消費門檻大約是落在3到5千元,就會通知民眾,這一次被害人也有收到簡訊,但是她沒有馬上打開來看,也因此錯過第一時間,向銀行通報掛失的機會。」

圖/TVBS

警方調閱監視器,找到高姓嫌犯她坦承犯案,被依偽造文書罪函送法辦,一時貪念以為簽名字跡模仿得像,就不會被發現,殊不知銀樓都有監視器,罪行全被拍下,不只承受良心譴責,還吃上刑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嫌犯#盜刷#護理師#信用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1138

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