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度被轉賣! 21歲女遭騙至柬國124天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20:27

花蓮一名21歲的女子,利用暑假應徵網路上短期出國工作徵才,卻被騙到柬埔寨,還就此斷了音訊。港警開始調查,即便詐騙集團後來被瓦解,還是聯絡不上。最後是她三度被轉賣到了緬甸,被緬甸警方發現非法入境,才終於獲救,昨天搭機返台。

圖/TVBS

 
外交部辦事處人來人往,一男一女坐在椅子上等待叫號,護照辦好了,還一前一後搭手扶梯出門,但這護照到手之後,還以為可以開開心心搭飛機出國打工賺錢,殊不知惡夢才正要開始。

在機場穿起外套,和爸爸姐姐相擁而泣,這和辦護照的時間點,已經相隔4個多月,這一刻,她和家人等了好久。

圖/TVBS

網路上,短期出國工作的徵才廣告包吃包住一天還供四餐,薪資更是誘人月薪台幣6萬8,花蓮21歲的金姓女子,今年七月被這內容吸引,卻是被騙到柬埔寨成了詐騙集團成員,而且還斷了音訊。
 

被害人姐姐:「到中途的時候妹妹有用通訊軟體,可是好像不是她本人,那時候也以為是她,只是她回(訊息)的方式不太對勁,就也沒有抱很大的希望。」

回顧這幾個月來的驚險過程,一開始金姓女子先被安置在台北的中繼站,接著有人帶她去辦護照,7月30號入境柬埔寨,8月中被轉賣到另一間公司凱博五號,隔了一個月再次被轉賣,11月第三度被轉賣到緬甸。

圖/TVBS

花蓮港警偵查小隊長蔡明宗:「因為柬埔寨人蛇集團被瓦解,她有被轉賣到另外一處,等於她到緬甸是非法入境,」

入境緬甸,被緬甸警方盤查才終於獲救,這個月1號在港警和外交部的幫忙之下,搭飛機回到台灣。

被害人姐姐:「我們知道她要回來以為是詐騙,因為我們想說他們會要贖金。」

不敢相信妹妹能順利回家,而且因為她一直配合集團要求,所以毫髮無傷,雖然四個月過去沒賺到一毛錢,但能回到家人身邊絕對比什麼都值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花蓮#詐騙集團#緬甸#出國打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64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