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月起「這裡」多了科技執法!闖紅燈、直行車占道重點取締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3:59
新北市土城中央路三段和中華路二段路口設置科技執法。(圖/TVBS)
新北市土城中央路三段和中華路二段路口設置科技執法。(圖/TVBS)

這個月1日不少政府新制上路,其中交通部分民眾最有感,像是新北市土城區就在中央路三段和中華路二段這處路口,設置科技執法,實施第一天就舉發多達109件違規。警方表示,由於該路段是往返國道三號的重要路口,平時交通就較為混亂,時不時就有事故發生,設置科技執法後,主要針對闖紅燈、直行車占用轉彎車道、跨越雙白線等三項重點進行開罰。

土城中央路三段和中華路二段路口,是往返國道三號土城交流道,以及三峽、中和地區的重要道路,車流量本來就比較大,但車一多,駕駛人為了搶快、貪方便,往往就會有違規事情發生,一不小心很可能釀成事故。

 

警方特別針對三項違規重點取締。(圖/TVBS)

更多新聞:先搶先贏不管車在哪?夫妻人肉占車位 見警大聲:是我先來

新北市政府為改善這問題,只好先從舉發開罰下手,讓駕駛人先「痛了」,再逐步改善!這個月1日於上述路段設置科技執法後,特別針對闖紅燈、直行車占用轉彎車道、跨越雙白線等三項重點,一天內就舉發多達109件違規。

 
科技執法首日以取締109件違規。(圖/TVBS)

更多新聞:車震嚴重警關心竟聞「救命」!疑黑吃黑 3嫌持刀砍男腿遭逮

警方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車輛駕駛人行經燈光號誌管制之交岔路口闖紅燈者,可處1800元以上5400元以下罰鍰,另外直行車佔用最內側或最外側或專用車道,汽車駕駛人轉彎或變換車道時,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也可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土城#科技執法#中央路三段和中華路二段路口#減少事故#開單舉發#闖紅燈#直行車占用轉彎車道#跨越雙白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0998

0.2704